再介紹一本我覺得真的很值得推薦的一本好書
書名叫: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作者:汪培珽



現在很多爸爸媽媽都會很積極的培養小孩的外語能力
已經積極到還是寶寶(0歲以下)就開始想要培養了
其實我也不例外
但是培養想要寶寶的英文小耳朵不是一件簡單的是
因為很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堅持
除非你有大把大把的鈔票可以去做有經濟能力的事
不然就像這本書的作者一樣
靠著自己的努力不卸和堅持幫寶寶培養英文小耳朵

這本書的作者本來是一位職業媽媽
但是在工作9年後決定成位全職媽媽
用心陪伴兒女的成長

而這本書的作者主要是以幫孩子唸英文故事書的方式
來培養孩子的英文小耳朵
說實在的我的英文能力不是很好
所以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有個疑問就是:我自己念英文的腔調和連音都不正確也不及格這樣不會給孩子錯誤的示範嗎?

而這本書作者給的答案如下:

其實 很多父母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沒有信心
最簡單的英文故事書一頁一句話的內容很多父母都可以上手
問題是出在自信不夠

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害怕英文的媽媽很怕開口說英文
要怎麼辦??不確定發音是否正確該如何解決

現在的電子字典如此進步還有真人發音可以提供參考
事先多朗讀幾次再趁著唸給孩子聽的機會
等於讓自己開了口說英文
對別人說英文可能不好意思對自己的孩子唸應該沒面子問題了吧

十年來我念了這麼多英文故事書以每天半小時來看
我自己的英文沒進步才有鬼咧
而我的發音正確了嗎
沒有!!
只是差強人意

而曾幾何時
每每在唸英文故事書的當口一點點小誤差都會被孩子揪出來
我只能強作鎮定地說:好棒阿 妳是媽媽的老師
有時甚至會被孩子取笑:媽媽你要上英文補習班囉
很糗嗎??
哎呀!來自孩子的嘲笑是甜蜜的負擔

孩子為什麼有能力糾正我的發音?
他們的英文小耳朵不都是來自媽媽嗎
別以為是全美幼稚園的功勞
幼稚園有再充足的英文環境也勝不過那小小的隨手可得的故事錄音帶
所以我才會有感而發地一再說
別錯過英文故事錄音帶
否則太可惜了

***************************我是分隔線****************************

我真的覺得
想要栽培孩子不是丟昂貴教材教具給他們
而是要花時間的身體力行
持續的堅持的陪著孩子努力和學習

我很認同這本書的作者的觀念和信念
看了這本書後
讓原本沒自信唸英文故事書給丹尼聽的我
起了莫大的鼓舞
我想我也是可以做到的

上一篇談的是教養
這一篇我談的是教育
我常常會不吝嗇和其他媽媽分享孩子的教育
記得我有一次跟一位媽媽分享0歲教育時
她很認同但是他講給她先生聽的時候
她先生說一句:你們想這樣教寶寶不過是想滿足你們的虛榮心罷了

我當時聽到的時候
有點激動
想要努力的教育孩子激發孩子的潛能是虛榮心嗎
那位爸爸會這麼說
是因為他覺得孩子還小不需要那麼早教對他施行教育想要教會他大人覺得很驕傲的事
雖然當時我很激動
但是也因為他這一句話讓我思考了一番

我是因為虛榮心在教育丹尼嗎
我的答案:當然不是
因為接觸過寶寶的0歲教育
讓我知道寶寶這時候的腦力是一生中最快速最發達的時刻
既然我了解
我當然要儘可能的去激發他的潛能
因為我不願意錯過他現在這個最聰明的時刻

想要好好培養孩子的英文小耳朵嗎
這本書的作者汪培珽說的是一種方法
是一種時間換取英文能力的方法
就像作者說的

1 如果準備讓孩子學習一種語言越早學習越好
2 不論生來是什麼人種孩子置身在某種語言環境就會自然習得這種語言

其實這位作者
平時和小相處時都還是說國語
只有在念故事書時全程用英文

有興趣的媽媽
可以買參考一下囉
對了
這位作者也有自己無名的部落格唷---> 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