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年06月12日 下午3:30
地點:康婕婦產科
目的:照高層次超音波

期待已久的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終於到了
這項檢查是很多媽咪都建議去做的例行產檢
我知道不只是照高層次超音波還會照2D影像
所以早上的時候
我就跟小丹尼說
拜託你 不要害羞不要躲貓貓 不要用手手遮臉
好好讓拔麻仔細的看看你

到了診所等了ㄧ會
就聽見護士呼喚我的名字
便開始照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了
張醫生很專業的
也很仔細的開始打量小丹尼
先是開始看腦(右腦 左腦 小腦)
再來是胃 肝臟 腎臟 心臟
然後是手手和腳腳

每ㄧ個地方都相當仔細的解說
並開始一一排除ㄧ些不健康的可能
很幸運也很開心的事
小丹尼被醫生宣布出來的是很健康的小傢伙
無論是體重或是大小
甚至是器官都很正常

可是
很大的可是
就是
他非常的害羞
從頭到尾都ㄧ直在側臉
不然就是用手遮臉
唉...
跟我ㄧ點都不母子連心
虧我還一直好言規勸要他別遮臉臉的

期間
醫生為了不讓我失望
要拍小丹尼的正臉
還要我側身看看
是否可以有機會照到小丹尼的正臉
結果呢
算有吧
算有正有側的臉吧
總之真是個不夠意思的小傢伙
小氣!

小丹尼目前是21W4D的大小
體重是439g
因為目前他還算體型小隻的
所以看起來都會有點瘦沒啥肉
醫生說這都是正常的
我還以為是我吃太少才會讓他瘦不拉機的呢

醫生也知道到這時候的baby比較瘦
所以她都找那種看起來比較肉肉的角度給我們
不然看起來還挺像外星人的


可愛的小丹尼
其實都在媽媽的肚子裡睡覺
從頭到尾眼睛都是閉著的呢
這ㄧ張彷彿再說
怎麼一直要拍我啦 好傷腦筋內(哈)



這張就稍微有些模糊
但是應該看的出來他在用手撐著下巴
手手的旁邊是臍帶
不知道小丹尼在想什麼呢



至於這ㄧ張
我就不懂為什麼醫生總愛照baby的生殖器官
好像怕媽媽不知道ㄧ樣



下面這兩張
就是醫生純粹努力的結果
她一直想幫我拍丹尼的正臉
可惜這小傢伙今天都不太配合
可能是媽媽我今天早上發了ㄧ頓脾氣吧






除了附這不知道幾D的照片外
還給了報告和中文說明書
當初我就是為了這些才選這ㄧ家照高層次
當然醫生的專業也是沒話說
雖然有的媽媽會認為這些東西沒什麼
可是對我來說這不只是紀念
也是將來可以給丹尼留念的東西






後記:
張醫生說
要看baby更有肉肉的時候
必須到七八個月的時候
那時候baby的五官也才會更清楚

總之
今天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丹尼太害羞了啦
完全不配合
其實連幫丹尼照性器官也是等好久
雖然如此
至少知道小丹尼是健康寶寶
不過吼
回程的路上
我還是忍不住念了丹尼幾句啦 = ="
我真是個捞叨的媽


在這說一下
拍高層次最好是在懷孕20~24週的時候
原因是因為這時候baby的皮膚都還呈現透明狀態
所以內部器官甚至血管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以便早一點發現一些疾病
的確是很推薦的一項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