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心痛的第一天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一次像這樣的心痛
因為太刻古銘心了



本來這一篇我應該是要寫開開心心帶丹尼去爬行比賽的紀錄
但是沒想到期待這麼久的活動之後
卻讓我遇到這樣的事情



要去爬行比賽的前一天的夜晚
丹尼睡不好....整個夜晚他沒有什麼睡
那時的我還在擔心的想這樣的他是要如何去參加活動
因為他睡不好連帶的我跟老公也睡不好
其實是跟著沒有什麼睡

丹尼一直是到快要清晨才熟睡
也因為如此即使出門快遲到還是寧可讓他多睡一會
因為我們是報名上午場次的關係
所以比賽完後原本打算在衝去餐廳吃飯的我們
也因為體力不堪負荷
就一家三口的回家補眠去



只是沒想到在平常不過的日子
這一天這樣過去後就全變了樣

9/21 的早上
我發現丹尼全身熱呼呼的
我的直覺就是發燒了
因為我知道他昨天晚上沒蓋被子
所以就預料到他的發燒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隨著時間一點一低的過去
丹尼發燒的溫度也越來越高
平常我都會把涼體溫當習慣
所以丹尼沒發燒時的體溫通常都維持在36.1度左右

而這天隨著體溫一直攀升到39度多的時候
我跟老公就開始很擔心
於是就把先前預防針給的小兒退燒藥給丹尼吃
但是效果不彰
一直處於退了燒燒了退的狀態
本來想使用塞劑但是不曾用過又不知道該用多少
所以我跟老公就決定還是等星期一再到醫院去

本來
我還在猜測丹尼是否得到玫瑰疹
如果真是這樣
我心裡有底
知道玫瑰疹就是會發燒也不至於擔心
所以丹尼發燒時我的心情和情緒還是處於平穩的狀態
當然
擔心的心情還是無法抹滅

丹尼也因為發燒的關係
比平常時更黏我
睡覺一定要在我身上才肯睡
也因為會時時哭鬧的緣故
我就請老公乾脆到次臥睡覺這樣他隔天上班才會有精神

然而
我的第二次心痛就在9/21的這個夜晚
畫下至今讓我還無法抹滅的害怕和心碎

一如往常的
我陪著丹尼睡覺
因為他壓著我睡覺的緣故我不太好受
所以等他差不多熟睡後
我就把他放到我旁邊的空位去
但是因為把他放下去後他睡的位置我擔心他會掉下床
因此我就乾脆改變我自己睡覺的位置配合他

誰知道我才一躺下去
丹尼就醒了....哭醒了
然後...他起身向是爬姿的姿勢一般
然後全身發抖
我嚇到...趕緊再度把他抱在身上
跟他說:秀秀。。。媽媽在這裡

之後他再度睡著在我身上
這次我不敢再把他放開
就這樣讓他躺在我身上我也躺著

不知道為什麼
他開始會像是被嚇到一般的抖動身體
然後大哭
這樣的情況已經在他開始入睡後沒多久就一直上演
丹尼根本就是睡沒多久就一直循環這樣的狀況

我好害怕
因為我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
隨著他每一次每一次因為抖動而大哭
體溫也越來越高
甚至到最後
他會忽然抖動然後開始尖叫
之後就是不停的尖叫大哭

還來不及哄完
他又再一次的在沒有平復的情況下
因為抖動又再度尖叫大哭
他那尖叫而大哭害怕的面容到現在我想起來
還是忍不住心碎而掉淚
因為真的好淒厲
淒厲到我這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忘記的哭聲
就在這樣四五次之後
我崩潰了
我大哭的緊抱丹尼說:你怎麼了...不要嚇媽媽啦.......你怎麼了......怎麼了
我真的好痛苦
看到他這樣我卻不知道原因
我的擁抱沒辦法除去他的因為害怕而尖叫大哭的心
我真的好難過
我的丹尼到底是怎麼了
我真的只能不停的掉淚

在次臥的老公
一聽到馬上衝進來
抱起來丹尼
企圖讓他清醒不斷的哄他安撫他
而我只能在旁邊不停的哭泣

我真的不懂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丹尼這樣
是生理上的原因嗎
還是被什麼給煞到

這個夜晚
我跟老公完全沒辦法再入睡了
我抱著丹尼開著燈
但是丹尼依然會不時的在睡覺的中途抖動
等天一亮
我們就帶著丹尼趕緊衝到醫院去

之後等去完醫院
讓丹尼吃了藥塞了塞劑後
丹尼發燒的溫度總算是降了下來
後來我就打電話告訴娘家媽媽丹尼的狀況後

媽媽提到一點
讓我心想這應該就是造成丹尼有這樣狀況的原因

丹尼是各很容易嚇到的寶寶
因為他有個也容易嚇到的媽
而這都是拜胎教所賜

再發生丹尼尖叫的這個夜晚的前一天
我們去參加麗嬰房舉辦的爬行比賽
在爬行的賽開始時
因為當時現場的聲音非常大聲
丹尼當時就被嚇哭了
這是比賽後媽媽告訴我的

但是我當時並不以為意
想說把丹尼秀秀就好了
所以當媽媽提到這一點的時候
我想我知道問題的癥結點
於是在媽媽的建議下
我們就決定帶丹尼去收驚

所以在9/22 早上丹尼吃過藥塞過塞劑小睡一下後
看他有些精神
就跟老公馬不停蹄的回我娘家
帶丹尼去收驚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在看到那樣的丹尼
我真的會好心碎好心疼好傷心

收驚
信者恆信
不管你信不信
事情愈到了
不管什麼辦法你都會去試的

一進到有如一般民宅
看到聽說會收驚的仙姑後
我們等了一會
一抱丹尼去仙姑那的時候

她第一句話就說:他感冒也嚇到 (仙姑全程台語)
之後就看她拿了扇子扇一扇丹尼
又在紅包袋上劃了劃
然後又說:
你們這個很容易嚇到 怕大聲 睡覺的時候太吵的話他會睡不入眠
他很愛傻嬌很愛人家給他秀秀
他很好帶

我說:我不覺得他好帶內
仙姑說:
那是你還沒掌握到他的個性 還有多多煮稀飯給他吃
我說:我有煮 但是他越來越不愛吃
仙姑說:
他愛有味道的 你們如果吃什麼也可以多少給他吃點他會很愛吃
他下面的牙齒快要發出來了
會開始喜歡吃東西
也要記得每天要帶他出去一次
他喜歡東看西看的家裡會越待不住
一天要給他睡三次....晚上9:30過後再給他睡
他開始會懂事了多給他玩一些玩具
你們再生一個給他
他需要有一個孩子伴
之後就交代我們把紅包泡在澡盆裡順便再撿一顆石頭
用石頭意思意思的壓壓丹尼的身體

其實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
我覺淂好準...
他講的一些話我想一想
丹尼都的確如此

而且
去完仙姑家後
丹尼回家睡覺竟然也真的很神奇的
不再尖叫大哭
也不再像是害怕般的抖動


仙姑說的
丹尼愛吃有味的(沒錯)
丹尼怕大聲(沒錯)
丹尼感冒了(沒錯)
丹尼喜歡東看西看(沒錯)
丹尼想要孩子伴(丹尼真的很喜歡小孩 每次看到小孩都會發出恩恩恩兼招手)
(反正我本來就有計畫了)


總之
丹尼目前至少在這一方面穩多了
也沒有再發燒了
我的心平復許多了
但是仍然有後遺症

可是
就在9/23的清晨
丹尼拉了血便
目前在觀察當中

這樣的心碎已經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的丹尼也是因為血便住院
那時候他才兩個多月
所以我現在的警戒依然無法放鬆



這是帶丹尼去醫院所拍攝的
他就是這樣
即使退燒他依舊看起來很虛弱
因為發燒的第一天的中午過後
他就開始不吃東西
只願意喝水



好佳在的是
目前他終於肯吃東西了
但是只要喝牛奶就是狂拉
稀飯也不願意吃
所以都只吃麥糊
也因為喉嚨有紅腫的關係
所以熱食也不願意吃

現在
我只希望丹尼快快好起來
我要看到之前活潑的你
皮一點...孩子
至少我確定這樣的你一定是沒生病是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