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我都會自拍一下肚子的大小
因為每週每週看
其實也感覺不出來肚子到底大了多少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的自拍了(懷孕第9個月)
現在這樣肚子的大小
已經表示丹尼是越發成熟嚕
也表示跟小丹尼見面的日子是越來越近了

不過
有一點值得觀察的是
少爺他的頭實在是有點太大
在36週的例行產檢
他的頭圍就有40週的大小
頭直徑(BPD)有9.57cm
而媽媽在生產時子宮頸全開也不過是10cm
體重是3197g
當我看到這樣的數據時-->(BPD)
有點給他嚇一跳

其實
老早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31週)
當時就被另外一個醫生告知
丹尼的頭有點大
若後期在繼續大下去
就要考慮以剖腹的方式生產

不過
我產檢的醫生
倒是都沒說什麼
可能是還沒大於10cm的關係吧

即使如此
我也順便問了醫生
看丹尼的頭胎有沒有下降了一點
醫生的回答是: 沒有!

我記得照高層次的醫生有跟我說過
若是寶寶的頭太大
他的頭就會一直卡在骨盆腔下不來
造成即使到了預產期也都沒有要生產的跡象
所以
這週的37週產檢
就得必須看看丹尼的頭胎是否有下降
以及他的頭圍是否還有再加大的趨勢

其實在36週產檢的時候
我相信醫生也覺得丹尼的頭圍已經夠了
再大下去會不好生
因為我聽到他呢喃了一句: 可以生了
其實我也很想生阿 >"<

這週
已經堂堂邁入37週了
離生產的日子相距不遠了
現在既緊張又期待
兒子
我和你爸就快要跟你見面了
到時候我和你爸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
應該是眼淚吧

而在十月份出生的你
將會是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