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黑兔最近是丹尼的好朋友
醒來要親他
睡覺要親他
只要他有看到黑兔他就會手裡嘴裡都是他




這隻黑兔當初是媽媽我中意的
其實也有想給丹尼當睡伴的成分才買下手
一開始丹尼對他沒有什麼興趣
不過一歲過後的他很愛這隻黑兔

一歲以後的寶寶領悟力似乎很好
常常他都指著黑兔的nose(鼻子)和 eyes (眼睛)看著我
但是當我問他
where is your nose和where is your eyes
就一副都忘光光
留媽媽我自彈自唱.... 

可是
他倒是很會指著我的眼睛
然後就挖我的眼睛
企圖讓我有瞎掉的可能.......

也會指著丹尼爸的鼻子
然後戳他的鼻孔
企圖看看是否可以把爸爸的鼻孔再挖大一點





之前在教丹尼yes的時候會順便做點頭的動作
那no就是左右搖頭
我是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yes的涵義
但是我非常確定他知道no的意思

因為
現在很多事情只要他想做我們不讓他做的時候
他就會非常大力的搖頭表示他強烈的不滿
每次看到他這種舉動時
真的覺得好好笑
不過這樣的情況真的很難錄到
有機會的話真的很希望可以錄下來留作紀念




吃飯的情況依然是時好時壞
我覺得餵他吃飯真的很容易都會把我的耐性磨到最極限
丹尼哭鬧都還不見得讓我沒耐性
可是吃飯這一檔事
真的一不小心我的無名火就會上升

不是把飯吐出來
就是故意張的很小一口
這兩點真的是會讓我氣到快要渾身發抖



自從會走路了之後
印象中沒看過丹尼用爬的了
很愛走...

上星期帶阿丁一起出遊
我沒注意到路有點斜坡
結果一個不注意
丹尼跌倒了...頭就這麼撞到柏油路面
瘀青兼擦傷
丹尼爸看到整個很生氣的大吼:回家

我也嚇到了
整個心疼的要命
抱著丹尼起來秀秀
發抖的背對生氣的丹尼爸把丹尼抱遠離他
很明顯的感覺到空氣更冷了一點

後來還是有繼續玩了一會
但是都不太敢再把丹尼的手放掉
回家後每天都擦藥兼按摩
唉.......自責
我知道都是我的粗心



我不知其他的寶寶如何
但是我最近發現丹尼對他小時候
凡舉用過 聽過 看過的東西都很有印象

以書來說
他最常翻得都是我在他三四個月就開始給他看過的書

有一次我依照慣例幫他洗完澡後開始按摩
他有點歡
我就開始唸以前他更小時候幫他按摩念的字句
按摩按摩...丹尼健康   按摩按摩...丹尼長高等等的字句
丹尼就開始安靜下來很認真的聽我說話
那種感覺像是一種熟悉感...

唱歌也是
丹尼更小時候每次若是在睡覺時哭鬧
我都會唱一些歌曲來安慰他
現在長大後這一招對他還說都還非常有效

其實發現丹尼很念舊這一塊
是從書先開始發現
一直到按摩這一件事情發生
我才很確定...




雖然這一件事我講過很多次
但是還是想講一下

生了丹尼之後
真的覺得媽媽對肚子裡的寶寶真的影響很大

因為我真的很容易受到驚嚇
懷孕的時候更嚴重
沒想到的是這些都間接的影響到丹尼

今天剛好因為我們都被同一個聲響嚇到
然後都一樣抖了一下身體
才又勾起我這樣的感觸

還記得丹尼去收驚時
仙姑說丹尼很怕大聲會很容易嚇到
這就又讓我想起
難怪他兩三個月給他玩健力架的時候
每當音樂一響起
丹尼總是會哭的很激烈
那時候我總是很不解的想說:這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都是因為健力架發出的音樂所導致的
對他來說也許太大聲
他被嚇到了只是那時候的我並不會那樣想

我知道寶寶都很容易受到驚嚇
但是我家的丹尼跟我一樣
真的更容易受驚嚇


那天看到鴨媽媽說她家鴨寶寶很膽小時
我非常的有感觸
因為我家丹尼也是如此

講好聽一點是謹慎
講不好聽一點叫膽小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孩子有個好處
就是對於有危險性的東西都會比較知道要避免

像有一次丹尼在廚房看我在煮東西
一直很有興趣的想摸爐子上的煮物
我跟他說:這是火 我在煮東西這各很燙 很危險不要碰
但是丹尼還是對著爐子一直一ㄧ阿阿的叫
我乾脆所幸把他抱起來把他的小手放在鍋子上方感覺熱氣
他馬上把手給縮回去
開始知道害怕.....

其實有很多像丹尼一樣的孩子
對於很多東西都缺少勇於嘗試的勇氣
都是會先默默觀察然後確定了某一個因素後
他就會自己去行動了
是我們勉強都勉強不來的

總之
一歲過後的寶寶真的變得很古靈精怪
什麼意想不到的舉動
都會開始展露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