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
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
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
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
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
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
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
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
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
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
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
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
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
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
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
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
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
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什麼我是分隔線***********

因為自己當媽媽了
對於這四川大地震的報導中
讓我最動容的都是有關於孩童的消息
剛剛看到奇摩的這一篇新聞時
真是鼻酸兼眼淚直流

我想
換作是我
我一定也會那麼作的

真的
看到那一句「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我真的又很激動的哭了

想到那位母親的心情
想到她的奮不顧身
想到她就是死也要保護孩子的心
想到她只能留這麼一句話給她的女兒
想到她一定捨不得離開還那麼年幼的寶寶
想到...

小寶寶
妳真的很幸福
請妳要記住妳有一個偉大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