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錯
你是名副其實的男生




在爾然的機會下我接觸到一本書
叫做<養男育女調不同>
我覺得很有趣所以買來看看
我想知道我自己對男生的了解有多少
又或者我該試著了解男生
好將來知道怎麼應付是男孩子的丹尼



在書中有提到幾個論點
我覺得很有趣
那我又很有求知的精神
便問了曾經同樣身為男孩的老公
是否也同意這樣的論點
我提出幾個我覺得很有趣的論點

[兩歲到五歲的男孩]

這個年齡層一個很大的差異性是:設想方式對這個年紀的男孩是無效的
一個四歲女孩的道德了解遠超越一個四歲大的男孩
一旦你使一個四歲的女孩去想像她自己被人打時的感覺
她將來就比較不會去打人
但是當你對一個四歲的男孩說
想想看假如你被人家打你是什麼樣的感覺
如果這個小男孩有信心他可以說出他的真心話而不是說你想要聽的話他就會說
我會打回去我會揍他踢他然後我會坐到他的身上
我會掐住他的脖子使他不能呼吸

這種假如....你會覺得怎麼樣的問題對男孩無效
因為他們會解釋成:如果有人打你你會怎麼樣
所以說這個時期的男孩可以用口頭警告的方式來糾正

[十到十五歲的男孩]

對比較大的男生
你必須改變兩個管教策略
對這個年齡的男生來說體罰不再適用
因為不太有效
打屁股並不會讓一個十三歲的男生感到什麼疼痛
同時
去打一個跑得比你快長的比你高身體比你強壯的人的屁股
是個不智之舉---->(我覺得這一段好蠻好笑的)
你可以開始用設想法了
你不要問:假如...你會覺得怎麼樣
你要問:假如...你會怎麼做

假設你十四歲的兒子故意把妹妹喜歡的雜誌丟到垃圾桶中
不要對他說:你的行為會使你妹妹和我都很傷心
這個年齡的男生很少去想別人是怎樣的感覺
你要說:假如你妹妹把你最喜歡的PS2遊戲光碟拿去弄壞時你會怎麼做
這個句子會使你兒子去想該怎麼懲罰妹妹
所以就會了解自己要受的懲罰(大人的懲罰)


其實我覺得男生和女生是真的有所不同的
畢竟當媽媽我的是女生
對男生的世界和想法我是陌生的
看這本書後
常常會讓我有:喔~~原來男生的世界是這樣阿(哈^^)
我倒是覺得我老公的男生個性和書中所提到的很符合哩


所以結論是
女生比男生好帶多了(我想..)
我本來還想說我以後要用我媽的那一套
就是書中提的:假如...你會覺得怎麼樣
現在看來可能會不太適用
因為我媽從小還真的都對我用這一招
而這一招在我身上還真的管用
但是就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