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聽到作家小彤說到他第一胎胎死腹中的情形時
心中的感受跟懷孕時聽到的感受是截然不同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聽她上節目講了
只是懷孕時聽到時只是覺得那我也要小心
但是生了丹尼後再度聽到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作家小彤第一胎的寶寶是在九個多月的時候因為臍帶繞頸而胎死腹中的
即使如此醫院也會要求媽媽照一般的生產程序把寶寶給生出來
聽她的敘述當寶寶出來時醫院還是會拍照免得發生醫療糾紛
在照片中她的寶寶是背對著脖子上是臍帶繞頸三圈
而她在醫院住院期間每天聽到別人的寶寶的哭聲時
她就會哭泣
因此她住院只住了三天她就不住了

記得那時候我懷孕時聽到她敘述時
我聽了很替她難過也警惕自己要時時注意腹中寶寶的胎動
但是生產後再度聽她提起
就更能深深的體會她的感受
即使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替她難過
我想這一定是她心中一輩子的痛跟遺憾

當初在醫院待產時
隔壁床的媽媽早已經順利生產
因為馬偕提倡母嬰同室
所以我經常可以聽到和看到護士把她的寶寶推進病房裡來
當然還有就是寶寶的哭泣聲

寶寶的哭泣聲是每天都可以聽到的
所以當我在待產的同時除了期待自己寶寶的出生
也擔心自己和寶寶是否能順利平安

也因為經歷了這一次的生產
更能了解小彤的感受
別人是歡喜的迎接寶寶的出生
而她將近十個月的等待卻換來一具小小的冰冷屍體
我想這是世界上最殘忍的事情了
想到這都不禁也難過的泛起淚來了

這種心情和感受
想必只有當過媽媽的人才能體會的

常常
我都跟丹尼說
媽媽會一直保護你直到再也沒辦法保護你為止
請你好好牽著我的手
好嗎



不要忘記我和你之間的約定
媽媽和你勾勾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