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丹尼的這一個月以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是我最深切的感想
有時候寶寶難帶一點好處就是可以學到更多

腸絞痛和脹氣這兩個名詞
我略有聽說過
但是沒想到會發生在我和丹尼的身上
更沒想到的是
竟然會令我覺得好棘手好沮喪

照理說
喝母奶的寶寶要發生腸絞痛的機率
是比喝配方奶的寶寶來得低
但是還是發生在我和丹尼的身上

腸絞痛一旦在寶寶身上發作起來
不會要了你的命
但是會吵死人不償命
而且寶寶那種鬼哭神號哭法
除了讓人心煩更讓人心碎
其中丹尼有過幾次腸絞痛
看他這樣都會希望可以代替他來承受
著實的有種打在而深痛在娘心的感覺

其實喝母奶的寶寶會發生的原因有三種

1.前奶喝太多
意思就是兩邊的輪流餵
因為在餵母奶的時候剛開始流出的前奶成分都是乳糖居多
而後奶呢是脂肪居多也是可以比較可以讓寶寶長肉的成分
如果寶寶對乳糖不適就容易發生腸絞痛
所以通常都會建議這一餐先餵一邊下一次再餵另外一邊
就可以避免寶寶攝取過多的乳糖

2.媽媽的乳汁以噴射狀的形式流出造成寶寶脹氣
解決的方法就是事先把一些前奶給擠出來再餵寶寶喝奶

3.吃到會使寶寶過敏的食物


因為實在不忍心看到丹尼這樣的難過
雖然查遍了網路和書籍
但是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
只要隨著成長就自然而然會消失
意思就是沒藥醫
頂多就是開一些舒緩的藥
或是是找一些可以幫助寶寶好過一點的方式

曾經
我為了讓丹尼好過一點
有去買一些可以防止脹氣的水解配方奶
甚至因此想要放棄餵母奶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想到丹尼不喝母奶
我竟然會有種失落感
於是我決定根據網路上所說的那三點
來進行檢討

檢討後發現
第二點和第三點我都有
至於第一點我的餵法本來就一直是這樣
經過不斷的改進
丹尼後來就比較沒有發生腸絞痛的情況了



看著可以安穩入眠的他
心裡除了安慰還是安慰
因為媽媽不只要你健健康康出生
更要你健健康康長大



我們要一起加油
一起互相學習
一起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