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在我住院期間
餵他喝奶時
就有發生過吐奶和溢奶的情況

就連現在
他還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常常都是從嘴巴連鼻孔一起出來

之前上網看一些媽媽們的經驗
知道說
小寶寶如果有發生鼻涕般的聲音
若是排除感冒
一般來說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就連咳嗽也是

所以當我發現丹尼有鼻涕聲時
我並不緊張也不以為意
因為我有試著幫丹尼用棉花棒清
清出來的所謂我聽到的鼻涕聲都是白色的
那應該都是吐奶到流到鼻孔所產生的

直到有一天的晚上
丹尼整晚都發出濃濃的鼻涕聲
讓我沒辦法再朝著這是正常的情況在想
實在擔心是否是真的感冒了
於是跟老公商量過後
決定隔天就衝去馬偕帶著丹尼"看病"去
即使連月子都還沒做完

雖然掛的號碼很後面
但是可能因為丹尼是新生兒的關係
所以護士小姐很快的就讓我們進去看診

一進診間
除了一個醫生外
另外還有著三個實習醫生
經過醫生們的談話
我才知道我掛的醫生是小兒科的院長

於是乎
我們就把丹尼的狀況告訴了醫生
醫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們的敘述後
一副若有所思
但是隨即轉頭就跟在他旁邊的實習醫生說
這就是新手爸媽
一點小狀況就會容易緊張.....等等

之後不論我們提出怎樣的問題
那位院長都會不忘又說一句"新手爸媽怎樣怎樣的"
我再三與他確認說"真的不是感冒嗎"
他依然很堅定的說"不是"

最後還跟我說一句
"你回家把母奶滴到他的鼻子裡保證就好了
這是我的撇步和多年的經驗"
當我聽到他這麼說時
心想
我知道母奶的好處很多功用有很多
還沒聽說可以這樣的

最後
他乾脆送我們夫妻倆一本書他出的書
要我們回家好好研讀研讀
順便告訴我們還可以買他哪些書

拿到書的時候
我連一句謝謝都沒說
因為我覺得他給我感覺很差
我老公有說就是了

我們是新手爸媽又怎樣
我不是一點知識都沒有
更不是不用心的媽媽
即使你行醫多年看遍了許多病症有了許多經驗
也沒有必要我們問一句你回答後又補一句新手爸媽如何如何
又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會當爸媽
也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那麼有經驗
多一點耐心對待是會怎樣
畢竟書上寫的只能拿來當參考
不然你們這些醫生是要幹麻用的

總之
看完診的奇魔子很差就是了
而且有種白跑一趟的感覺

回到家後
雖然對醫生的態度感到奇差無比
我還是照著他的方法姑且一試
說也怪
丹尼當天晚上的鼻涕聲竟然消失不見
但是到目前為止
還是有些許鼻涕
可是已經有慢慢趨緩的情勢

看到這樣的情況
真的只能說:臭屁。還真的是有他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