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星情六的事情了
怎麼我都在連續假期裡 發生一些重大的事情
自從懷孕後 我覺得根本就是把自己當豬在養
不是吃 就是睡 很少到外面走動
可是這樣的我還是發生還孕初期最不應該發生的事
就是出血

出血對初期懷孕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好的
那代表早產 流產 總之就是不太好

星期六下午 老公租了百事達的片子 和老公ㄧ起看片結束的時候
我就跑去上廁所 不上還好 ㄧ上我就嚇到 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我像MC那樣出血了
大約五塊硬幣大小 血的顏色還非常鮮明
嚇得我有些不知所措 還微微的發抖了一下
雖然我知道有些孕婦都會發生一樣的情況 雖然我早就對出血有了解
但是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仍然不免緊張了起來

從知道懷孕開始 我就很注意自己有沒有出血的狀況
上星期六到我滿三個月就只差幾天的時間 我本來想應該都會順順利利才是
這件突發狀況真的嚇壞當時的我
嚇到我直跟肚子的baby說 你不要嚇我內 拜託你可不要出什麼事情才好


然後急急忙忙的跟老公簡短說明後 就先趕往之前有狗友介紹的汐止有名的吳婦產科
本來是要去馬偕 但是因為馬偕星期六的下午和晚上都休診
只好就先往汐止吳婦產科先看再說

ㄧ到吳婦產科 人很多 所以我還排滿久的ㄧ段時間
因為有些出血 再加上身體也有些不舒服
就先靠在老公身上休息 靠著靠著不知道為什麼就忽然哭出來了
想當然爾是因為擔心baby 又加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所以想著想著就又哭了出來 真是覺淂我是一個沒用的媽
現在真的很容易哭 ㄧ點小事就哀傷的哭 ㄧ點感動也哭

等著等著 好不容易輪到我看診
ㄧ進去我大致跟醫生說明了狀況之後
醫生就先先跟我說 我們先來看寶寶的狀況
要看寶寶的時候 醫生還邊交代我要慢慢的走
就開始了我和baby的第三次親密接觸
本來看到他我還要再等約兩個星期多 但是因為這次的事情
讓我提早了兩個星期再度看到他


當醫生照到baby的時候
就開始幫我細細的解說 說寶寶的狀況很好 位置也不錯
頭頭的位置 手手的位置 腳腳的位置 目前4.9公分等等
而我的心 我的目光 完全被螢幕上的baby吸引
醫生也照慣例的又把寶寶的心跳轉到大聲給我聽
跟我說寶寶很健康 只是怕會有早產的現象
便開了一些安胎藥 要我多多休息就好

看診完畢 我和老公的心裡總算放心許多
老公ㄧ出診間 就一直說好可愛 寶寶心跳好可愛
像個大男生一樣 ㄧ直開心的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彷彿來的目的是什麼都忘了

我本來以為醫生沒有把這次的超音波照片給我
後來才發現醫生有給我 真的是超開心的






baby和上次不ㄧ樣喔
他躺的方向換了 這次是頭頭在右邊 小腳腳在左邊
他比上次十週大的時候又多了1.5公分 (這次是十ㄧ週半)
而且頭頭的部份又大了許多喔

經由這次的看診 我發現到我這次出血的原因
我想原因是來自於我有兩天的晚上都太晚睡
有一次是到凌晨三點才睡 隔天又凌晨一點才睡

我會發現 是因為在等待看診的時候
剛好旁邊放了ㄧ本雜誌 裡面就有寫到熬夜對孕婦的傷害
我才明瞭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也才知道 熬夜是多麼大的錯誤
果然 妳真的會因為懷孕而改掉自己很多錯誤的生活習慣
而這ㄧ切不為別的 只為了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