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丹尼也進入的兩歲期的改變
我的心情常常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尤其前一陣子經歷他老是大喊"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讓我的耐心一度快鎮守不住



你可以用說的嗎   不要用哭的
等你可以不哭的時候    我再跟你說話
我不喜歡你一直這樣哭   

這是我最近很常對他說的一些話
因為我知道
兩歲的丹尼已經可以溝通講道理了
所以常常這樣藉由這樣的對話
我發現他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慢慢的不再只是用哭的來表達任何事情




我想目前不變的就是他迷死人的笑容
還有總是愛撒嬌的個性

現在他很常對著我說: 媽媽痛
即使只是輕微的小受傷也會跑來這麼說
十足撒嬌....

不止媽媽痛  還有媽媽拿  媽媽用  媽媽撿等等
什麼都要媽媽來
丹尼爸忽然間變成他的拒絕往來戶




說話
兩歲後的丹尼好像有比較開竅了
不像一般的小孩是循序漸進
而是亂無章法的講話



像是阿丁也尿尿  濕搭搭  Blue car等等 
沒有像一開始學講話那樣先抓大人的尾音講
就連數字英文字母也可以跟著我們講出來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訝異
更喜歡有事沒事就找他講講話

   

現在在家裡
阿丁就像是他的好兄弟
每天一定會親他抱他來個好幾回
但是也常常會欺負好脾氣的阿丁

會故意拿車子撞阿丁
會故意拿阿丁愛吃的東西讓阿丁流口水
會拉阿丁的尾巴等等

不知道跟胎教有沒有關係
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常常跟丹尼說
媽媽很愛阿丁希望丹尼出來的時候也要很愛阿丁



要這樣拍丹尼抱阿丁的機會
很不容易
往往你要拿相機拍的時候這樣親密的畫面就沒有
所以常常是要可遇不可求



其實不只是對阿丁
丹尼對媽媽我也是常常表現這樣無私的大愛
總是把媽媽我搞得心花怒放
像個談戀愛的少女一樣



最近
丹尼爸很常講的一句話叫做:你們兩個很夠了喔
其實這兩張是後來刻意補拍的

那天丹尼玩到一半就是這樣突然把臉靠近欄杆
我就像是雷達探測器馬上就靠過去
心靈相通的知道我兒子要親親
不止如此一連幾次下來後
丹尼還伸出手扶住我的頭深情的親了一下
那一幕至今都還忘不了吶.....  

現在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婆婆會和媳婦爭風吃醋的
實在是很有道理呀



以前
要丹尼玩溜滑梯簡直是要他的命
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就會大哭

現在長大了
似乎膽子也大了
溜滑梯   盪鞦韆   爬上爬下的都來者不拒
還玩的不亦樂乎

小孩好像就是這樣
時間到了該會的就會了
按照他的成長給予適當的學習
太早給予似乎想想都是一種壓力



兩歲
就是一直玩玩玩
盡情的玩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