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自己而言
我還蠻喜歡逛書店的
與其帶著丹尼去逛街
不如讓他來這裡摸摸書這是我的想法



每次帶丹尼來誠品的兒童館
裡面都好多小朋友席地而坐的在看書
不是小朋友自己在看書
就是家長陪讀
我想還是有許多願意花時間陪孩子讀書的家長
不管是來看書的來買書的



每次來到這裡
丹尼爸就是像這樣負責顧小孩
我就是去東看西看找想買給丹尼和自己的書

我很愛買書
每次一買就是花幾千塊
恨不得家裡像是圖書館一樣

      


   



我買給丹尼的書
以目前來說喜歡偏向生活習慣或是親情之類
或是有趣的故事書

記得之前免費取得的一本故事書--小金魚逃走了
意外的很讓丹尼喜愛
每每問他小金魚在哪他都會很快速的指出來
連最後一頁出現了一大堆的小金魚
他都能一眼看出哪一隻才是主角
跟以為都是一堆一樣的金魚的我比起來
我實在覺得很慚愧...

我也替自己有買了一些書
但是我要推薦一本我最有興趣的一本
也是先看過的一本
再次撒下幸福種子

當初看到這本書時
光看標題不會聯想到跟親子共讀有關
等看到內容時
我就知道又是一本我非買不可的書了

另外
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這本書
被洪蘭教授說是:
這本書是我所看到比較東西雙方教育制度
最親切最有人性也最好看得一本書

還有
每個孩子都能學好規矩這本書
也是暢銷全球百萬餘冊一本德國育兒寶典書

再來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這本書
她的出的書籍之前就都有買
所以當然這本也想買來看看

不過
除了再次撒下幸福種子我看過了以外
其他的我都還沒有時間好好的看
不過我想應該都會和
再次撒下幸福種子
一樣的好看吧


  



會推薦這一本書的原因是
這是一本教你怎麼幫孩子挑選故事書的親子共讀圖畫書
這本書的前半段主要是在告訴父母陪孩子讀書的觀念
後半段才是最精華的所在
如果你是那種對陪讀觀念已經很有的人
前半段對你來說可能就會覺得有點無聊

這本書對於我要怎麼幫丹尼挑選故事書有很大的幫助
他的內容真的會有一種獲益良多的感覺
作者很多的觀念其實和汪培珽有很多相似之處
只是不同的是他更進一步的分享如何挑選好的故事書給孩子閱讀
就像作者提到的:好的作品看得越多 欣賞的眼光就會越敏銳

我這裡就照往例擷取一小段書中內容

故事的三大要素

圖畫書的插畫好壞取決於"插畫本身能否充分說明故事"
不過圖畫書除了插畫還有文字

圖畫書應該簡單明瞭的說明"時 地 人 事 為何 如何"
其中時是指時間    地是指場所
人是指主角以及其他登場人物
他們有時是小精靈有時甚至是動物或交通工具
這三個要素應該要再故事一開始就交代清楚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古典童話

在很久很久以前(何時) 有一個地方(何地)
住著一位老公公和老婆婆(人)
接著大都會暗示或簡單介紹人物的特徵與性格
時間 地點與人物三個要素不齊備
故事就無法發展下去

<<愛花的牛>>這本圖畫書
以"從前在西班牙   有一頭名叫費迪南的可愛小牛"開場

另一本名為<<安加斯與鴨子>>的圖畫書
開頭則是"有一間房子  住著一隻名叫安加斯的小狗"

湊齊了時間 地點 人物 三個要件
故事就可以向下發展
開始說到"做什麼 如何做 結果如何"等
也就是事件發生 進展 達到高潮迎接結局
最後畫下句點

口耳相傳的古典童話都具備了這種條件
或許正因為如此
口傳故事才會擁有如此深不可測的魔力
單靠口耳相傳就能流傳至今


之前我也有想過說直接在Y拍上幫丹尼買書
但是怎樣看都覺得很不實在
因為沒辦法實質看到書的內容
看完這本書後
我就馬上把我幫丹尼買的幾本新書
檢視一下看有沒有符合好書的條件
結果我想是有的

接下來
時間又拉回到
我們離開誠品兒童館後
就前往大湖公園走動



跟媽媽我拍照又不合群
有原因的
因為剛睡醒老大爽跟我拍照



跟爸爸拍照的時候心情就好很多
因為看到兩隻鴨子游泳過去
又看到天空有飛機飛過去



所以媽媽我趕快把兒子搶過來抱
想趁兒子心情好的時候讓我跟他拍一張



大湖公園裡的這一座橋
就像是寫著日月潭的招牌一樣
遊客都會想再這邊拍一張
我們也不例外
只是實在太多閒雜人等了
好煞風景



最後請了一對情侶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就準備再戰夜市吃東西去了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