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丹尼之後
我比懷孕前更愛哭了
常常會容易覺得感傷

住院的五夜六天中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在沒有老公的陪伴下度過
因為丹尼到來得喜悅應該是會讓我可以暫時拋下對老公的依賴
結果沒想到我還是沒辦法做到
很任性的要求老公一定要在醫院過夜陪我
即使看到他必須每天很早起來上班
半夜也因為護士小姐定時的呼叫到育嬰室餵奶而擾眠
我也絲毫沒有任何的罪惡感
因為我更害怕一個人孤軍奮戰

我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
也習慣現狀的人
生活中如果忽然加入某種元素
我會因為一下沒辦法適應而步調變亂
住院期間即使已經有老公陪伴
但是因為不像平常一樣睡在身邊
依然莫名的感到失落而悲傷

有一天看著睡在距離不到100公分病床旁的老公
竟然也哭了起來
然後對著老公說:我很需要你陪在我身邊
雖然老公安慰的說他已經賠在我身邊
但是他不知道那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

就連現在在娘家作月子
老公也跟著搬來娘家住
只因為我沒辦法忍受他不在我身邊
一天我都覺得難受
也許...是我太依賴他了

剛生下丹尼沒多久
他就嚴重打擊我這個新手媽媽的自信心
還記得母嬰同室的第一天
護士小姐交待要我在某些時候量體溫
一開始的時候我信心滿滿
沉浸在看到自己孩子的喜悅當中
一昧的認為這是一件簡單的事

第一次的量體溫我和丹尼都相安無事
到了第二次的時候
不但丹尼哭鬧不休不說
我連簡單的包巾也因為丹尼的哭鬧而荒了陣腳
一連串的手忙腳亂幾乎把我搞得是昏頭轉向又滿頭大汗
連隔壁房的婆婆媽媽都因為丹尼的哭聲而跑來圍觀
頻頻詢問原因
更慘的是第二次的量體溫
丹尼的體溫竟然高達37.9度

我簡直被嚇壞了
我不解的想為什麼我那麼笨拙
只是顧一天
難到丹尼就這樣被我照顧到生病
我的自信心不但一瞬間瓦解
連心情都盪到谷底

之後很緊張的跑去詢問護士
卻被經驗老到的護士回應說:應該是包太多造成的
結果到了母嬰同室結束的時間
護士小姐帶回時才解決了這一場"大浩劫"
隔天的母嬰同室
也因為第一天的"失敗"而讓我退縮了

住院期間
媽媽有送吃的來給我
我跟她提到這件事情時
她跟我說:妳是他的守護神 不要因為這一點小事就被打敗而失去信心
當我聽到"妳是他的守護神"這一句話時我又不自覺的哭了
是阿...我是丹尼的守護神
媽媽應該要堅強一點



我從來不覺得照顧丹尼很累
就算要我半夜起來餵奶我都不曾嫌累過
覺得很甘之如飴
只是丹尼發生一連串我從沒經歷過的事
都會讓我覺得很疲憊很擔心很心疼很慌亂

例如
臍帶護理到莫名流血
吐奶吐到從鼻孔流出
都讓我驚慌不已
哭鬧不休更不用說(搞笑版在哭的丹尼)




懷孕後的愛哭程度
已經讓我懷疑我是不是有產後憂鬱了
常常都覺得心情很沮喪
但是在面對丹尼的時候
我並不會把這種心情轉嫁給他
即使面對的是他的哭鬧

我只能說
這時候
老公就變成非常重要的角色
畢竟照顧孩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也不是單一方面的事
我是新手媽媽
你是新手爸爸
我在學習當媽媽
希望你也跟著學習如何當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