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89.jpg  

柏小勳已經六個月了

所以在高湯選擇上種類可以更多

所以從先前蔬菜高湯進階到豬雞骨高湯

媽媽們可以先是單純的雞骨高湯或是豬骨高湯

不過像這樣豬雞骨高湯一次融合了豬骨和雞骨美味更是加分不少

 

首先買回家後當然先把豬骨雞骨做一番清洗

準備好一鍋煮沸水讓豬骨雞骨去血水撈出雜質

之後再用清水清洗過把豬骨雞骨上面剩餘的血塊再次清洗

 

另外準備一鍋水

把清洗好的豬骨雞骨放入鍋中   水超過豬骨雞骨即可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半掩鍋蓋煮個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差不多會有乳白色的湯汁

待高湯冷卻   過濾後放入冰箱冷藏

 

我推薦熬製高湯的時候可以買照片中類似的甕

可以很快的煮出所謂的乳白色湯汁

煮中藥更要使用這種甕才能真的把藥性發揮的更好

白鐵鍋當然也能煮出高湯

但是要像這樣乳白色的沒有三四個小時以上應該很難

IMG_8496.jpg  

高湯像這樣經過冷藏後

會有一層凝固的浮油記得拿個湯匙把浮油刮除再給寶寶使用

然後就可以製成冰磚

DSCF2655.jpg  

目前柏小勳以經嚐過許多不同的食材

在主食上加入了糙米

糙米有白米所沒有的維生素B群 多種礦物質和纖維

IMG_8503.jpg  

另外這次我使用百歲醫生裡面的方法

加入香蕉泥使其增加甜味

 IMG_8505.jpg  

這一碗食物泥裡包含糙米和新添加的小米

以及紅莧菜 紅蘿蔔 高儷菜嬰  米豆  1-2匙麥粉  2匙亞麻仁籽高鈣粉

當然還有豬雞骨高湯製作起來大約200ml

這些食材都是吃過一陣子了

如果寶寶尚未接觸過那麼多食材就不用像我一樣使用那麼多種類

 

我家柏小勳其實吃完200ml的食物泥後

能喝下的奶量也不多有時候甚至不喝

所以在食材的使用上我的種類會比較多以符合他成長的需要

奶對我來說不是一定要給他喝的基本食材

等他再大一點我就會轉換成自己現打的植物奶給他

這樣的植物奶才更可以增加他的抵抗力和健康

另外跟媽媽們推薦王安琪的育兒副食品書籍

裡面以高湯來說就教了以下數種

很直得買來敗讀喔

雞骨&豬骨高湯(6個月)
雞骨高湯(6個月)
豬骨高湯(6個月)
蓮子豬骨高湯(6個月)
薏仁雞骨高湯(6個月)
丁香魚雞骨高湯(6個月)
寶寶大補高湯(6個月)
小麥蔬菜高湯(6個月)
當歸參鬚高湯(6個月)
鮮菇高湯(6個月)
牛蒡高湯(6個月)
黃豆豬骨高湯(6個月)

右邊這一本是最近的新作

裡面更詳細介紹用怎麼樣的食材照顧便秘 或是口胃差等等的寶寶

所做製作的副食品

我覺得很不錯媽媽們可以去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