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在丹尼四個多月的時候
他有一陣子會喝奶喝到一半就開始莫名的大哭
明明就一副快要睡著的模樣
卻忽然沒有原因的大哭

但是
身為麻麻的我們
必須秉持著柯南辦案的精神
抽絲剝繭循著任何可能哭泣的原因
查明真相
記住!!
柯南的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而且
永遠要記住一件事
寶寶會哭一定有原因
當然
那種無理取鬧的哭泣法
就別想逃過麻麻我的眼睛
因為傻呆當久了
也是會學乖的
麻麻我不是當假的

於是
我在某一天的晚上
終於發現丹尼喝奶喝到一半大哭的原因
就是嗆.....奶
可能是我親餵的姿勢不對
所以造成丹尼嗆奶吧

後來
我改用兩階段餵奶
分兩次餵奶中間一次拍嗝
他就不再大哭了

但是
最近又開始大哭了
因為麻麻我最近一直咳嗽
一咳起來真是要人命
所以丹尼喝起奶就沒辦法安穩
(他習慣邊喝奶邊入睡)

又丹尼如果大哭起來
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老實說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大哭了
他這樣哭起來倒是還挺懷念的

只是
現在他這樣大哭
都開始要全靠麻麻我來安撫
以前拔拔是秘密武器
現在這個秘密武器已經是葛屁兼沒用
所以現在就換我偶爾要代夫上陣

其實我是真的沒什麼撇步
其中的奧妙就只是唱一首歌
這麼簡單

在丹尼還更小的時候
我就時常唱歌給他聽
說正格的
我現在越來越發現唱歌的魔力真的很驚人
剛開始的時候還感覺不出來
反而他現在越大
開始懂得欣賞麻麻歌聲的時候
才真正有發揮出唱歌的效用出來


當丹尼吵鬧的時候
我發現當我輕輕唱歌給他聽的時候
會有些安撫的作用在

而且不只適用在丹尼吵鬧
就算只是平時
我只要對他很深情款款的唱歌
他就會眼睛一直盯著我瞧
聽我唱歌

我不知道其他寶寶是如何
但是至少唱歌這一方面對我家丹尼來說
是很受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