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當也就算了
第二次還可以再度上當
我看我去切腹自殺算了


3月24號早上11:30分準備帶這丹尼準備到市場上去閒晃
一到巷子口的全家便利商店
就看到機車上的一對男女
女的準備下車
一下車後看到我就上前來打招呼: 媽媽你好阿...這是第一胎嗎

就這樣跟她聊了一會
我就知道又是要推銷童書的業務
於是跟她推說: 我要去市場耶...我不需要等等
可能是菜鳥業務的關係
跟她意思意思拿了名片後就趕快閃人
心想: 哼....我上次才被騙過我不會再上當啦

然後
正當我快要到達市場的時候
突然後方又有一名西裝鼻挺的男性業務上前打招呼
我ㄧ聽是同樣的打招呼方式
就問他說:你是不是這一家的
還把那位小姐的名片拿出來
那位男性業務就回我說: 是阿是阿...這是我們同事

想當然爾
我又開始被他那一套業務哲學給糾纏
過程中我一直跟他說: 不用了...謝謝之類的話語
但是他不死心一直跟我說: 看看就好...不會要妳馬上下定

一聽到他這麼說我就白癡三級的說: 那...好吧
而這次依然是兩人一小組
看到我上勾了就開始慢慢的對我天花亂墜的遊說

先是稱讚我後是稱讚丹尼
然後進入最終目的想要我購買的時候
就說:
媽媽買書給寶寶不要去問爸爸因為爸爸通常對這個都沒有興趣只有媽媽才會捨得花這種錢
我想你應該是那種會捨得花錢給寶寶的媽媽
少去sogo血拼每個月花個3000多元對你來說應該負擔不大
諸如此類等等的話

然後又拿他們的訂購單給我看
就又說
妳看這個媽媽也沒有什麼前可是她卻願意花十幾萬在他的孩子身上
然後我回說
既然沒錢幹麻買那麼貴的 不會分次買喔...等等
兩個業務聽到我說的話後就面面相覷的笑了一笑說: 媽媽你好幽默喔

接著又開始對我進行遊說
然後就開始算價錢給我
還在那邊演戲
演那一套你怎麼算那麼便宜或是我獎金不賺了之類等等的

然後就開始很主動的在填訂購單(已經開始在強迫我了)
然後問我一堆資料
剛開始我沒發現他問我資料要幹麻
等我發現他在填訂購單時
我就他說:
ㄟ...我沒說我要買
你不要填喔
我要考慮一下

他們看我考慮就問我說是不是因為價錢的關係
然後價格就從原本的七萬多一路慢慢變成四萬多
唉...我只能說我自己也很喜歡他們的書籍
再加上我實在也不太會拒絕
所以最後我就付了1000元的訂金

這時候
程咬金就忽然出現了
就是我老公

因為上一次國語週刊的教訓
老公因為要回家一趟拿東西
正要去高速公路的路上
看到我正在跟人家談話
他馬上就猜到我一定是被業務給盯上了
這是他事後跟我說了

於是他一下車
就很故意的說: 又再亂買什麼
一副夫管妻很嚴很兇的樣子
(其實是相反)
而我呢就像是看到救星一般
在那邊跟業務大聲囔囔: 我老公...那是我老公啦
(是不是很像俗辣)

那兩個業務一看到我老公
就一副很ㄘㄨㄚˋ 的樣子
過程中還一直推給我說是因為我喜歡
(我明明就一直說要考慮是因為沒拒絕人的魄力才傻傻的買)
總之最後還是有買只是金額又從四萬多變兩萬多
我老公是看我沒跟他打PASS說不買
所以就暫時答應那兩個業務

回家後
我馬上上BBH查這一家芳林圖書的評價
真的只能說一個"差"字了得
其中的三大原因是
1 業務惡劣到一個不行你買是一個嘴臉你退書又是一個嘴臉
2 書的實際價值並不符合購買的價錢
3 售後服務很差 書買了之後人就不見蹤影

然後看到一堆媽媽的討論
我也才發現
對吼...他為什麼沒有給我訂金的收據
對吼...他為什麼沒有給我訂購書單的副聯
想一想我真的白痴到了一個頂點
最好險的是我沒有給他身分證影印本
(其實我也沒帶在身上)

二話不說
隨即馬上打給老公
請他出面跟業務說不買了
但是這件事情仍在處理中....

其實上一次
我是被拐去買國語週刊出的英文讀卡機
其實我也覺得不錯
所以又付了100元的訂金
但是回家上網查發現根本沒人在討論
我心想不妙於是又拿老公當擋箭牌

故意跟那個業務說:
我沒錢
我的錢都是給老公的
我老公不給我買之類的
所以這一次
我老公才會一下車就故意一副兇神惡煞的模樣

我發現
現在的業務真的都很奸詐
國語週刊的是這樣
芳林圖書的也是如此
他們都會說同樣的一句話
那就是
不要問爸爸


總之我真的很好騙
已經騙被唬了一次還是一樣被拐
真的很沒有頭腦
什麼樣的人會像我一樣呢
呼籲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那麼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