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四個月
越會開始表達自己的情緒
記得2月17號的下午
那時我正在講電話
而丹尼就躺在床上看我講電話

第一次
他因為我沒有理會他
而發出類似尖叫類似低吼般的聲音
聽到他這樣表達的時候
只有一種"哇"的感覺

弟二次
表現類似的情緒
是在某天晚上我們吃晚餐的時候
正當丹尼的爸在罵他不乖的時候

弟三次
則是我幫他錄影的這一次(偷錄)

嘖.... 嘖.... 嘖....
小傢伙開始會正確表達自己很不爽的情緒了
覺得挺好玩的



丹尼越大
所會表現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只要仔細觀察其實很容易就會發現

對丹尼來說
我想爸爸根本才像是他前世的情人
因為爸爸隨便的一個表情都可以把他逗的哈哈大笑
有時候實在讓我是吃味的要命

這小子不是出生後才對爸爸有這種情愫
打從在娘胎的時候
只要爸爸在跟他說話
胎動也會莫名的頻繁
真的是.......氣死我也

只有在一種時候
爸爸對他來說是完全沒有吸引力的
那就是他肚子餓想喝奶的時候
(想想...原來我只是他吃飽喝足的工具)

寶寶在想喝奶或是想睡的時候
就會容易情緒不穩甚至哭鬧
在這個時候
即時是老公也會拿他沒輒
偏偏我又都親餵

而最近
丹尼會表達的另一種方式
就是當他要喝奶時
會用眼神向我發出"我想喝奶"的訊號
而且只要我一抱他他就不哭
但是他若是發現我沒有要餵他喝奶的跡象
他就會開始哭鬧
直到我餵他喝奶為止


現在的小孩子
真的越來越聰明
也越來越難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