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約莫晚上11點多
正當我餵完丹尼喝完ㄋㄟㄋㄟ
準備要幫他換尿布兼哄睡時
卻發現他尿布裡除了有大便以外還參雜著許多血
驚嚇的馬上大喊:老公 丹尼的便便有血

腦袋頓時之間除了驚慌就是剩一片空白
然後就一陣慌亂的準備東西帶丹尼去醫院掛急診
一路上我只是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這樣
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一到醫院
除了跟醫生報告所有的來龍去派
還把丹尼的尿布給醫生查看
醫生一看到出血量不少時便下達要住院的指示
聽到丹尼要住院的那一瞬間
我的眼淚就開始滴滴答答的留了下來

因為那意味著
他必須離開我
也意味著他逃不了要挨上一針的命運
想到這裡心就發酸
也不斷自責
怎麼會讓這孩子發生這樣的事情
心裡的煎熬實在難受到極點



看著新生兒的住院病房
我的眼淚更是沒辦法停止
雖然丹尼會有護士的照顧
但是從我生產出院後
他都沒有離開過我的身邊

丹尼因為不舒服的關係
這幾天時常容易哭鬧
我知道醫院的護士有時候都不會去安撫寶寶
而放任他哭泣
一想到丹尼如果哭鬧不休
沒有人在他身邊安撫他時
想到這裡心就更痛更捨不得
1230的夜越來越冷
我的心也越來越冷

回到家後
看著丹尼空盪盪的床
就想起一位媽媽說的話
寧願孩子在身邊哭鬧而疲憊
也不願意他不在自己身邊
此時此刻我是深切的體會到她說的這些話的心情了

已經凌晨4點多了
我依然睡不著即使哭腫了雙眼
但是為了丹尼我必須照顧好自己
手裡我握著他小小的衣服聞著殘留在他的衣服上的屬於他的味道
我才安慰的睡著

12月31日早上9點多
接到護士小姐的電話請我送母奶過去
因為要檢查的關係
所以丹尼必須斷食一段時間
也許是丹尼可以喝ㄋㄟㄋㄟ了
所以護士小姐才打這一通電話

但是在接電話的同時
我又哭了
因為電話的那一頭傳來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了
就是丹尼寶貝的哭聲
我的心又痛了
掛上電話後我馬上擠乳
心裡不斷說著:寶貝...媽媽就快要過去了就快過去 不哭 不哭 媽媽秀

10點30分一到新生兒住院病房
馬上把擠好的奶水交給護士後
便急忙的到窗口看丹尼順便了解情況



一看到寶貝兒子
我的眼淚又開始打轉
而他也正在嚎啕大哭
這一張已經是他安靜下來的狀態了

丹尼在家是不吸奶嘴的也不愛吸奶嘴
可能是護士為了要安撫他的情緒就給他奶嘴吸
但是看到丹尼吸奶嘴卻讓我很捨不得
因為感覺上那個奶嘴是硬貼在他的嘴巴裡
我的心又更難受了

期間護理長就跟我說丹尼很需要人家哄
我跟她說
因為孩子生病了不舒服
所以就會容易哭鬧需要人家哄一下


之後
護理長跟我們稍微講解一下丹尼的狀況後
便詢問我們是要自己照顧丹尼
轉到一般的單人病房去
這對我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於是當天下午我們就轉到單人病房了

在等待轉到病房的同時
護理長還讓我進去照顧丹尼
我終於抱到我的兒子
丹尼看到我又開始哭了
我告訴他媽媽來了
媽媽會在身邊守護你
便開始唱著平時唱給他聽的歌曲哄他睡覺
佑佑乖 佑佑乖 佑佑乖乖的睡
佑佑睡 佑佑睡 佑佑安安穩穩的睡..

之後
看他安穩的睡著
就暫時先離開新生兒住院病房
等待通知轉到單人病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