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在狗友『王子』的msn上發現他撿到一隻黃金獵犬
於是就跟他聊聊這一隻黃金獵犬的狀況 (因為王子經常撿到很多流浪動物)
其實在我和他聊的同時也有兩個人在跟他聊
但不同的是他們是想要認養 (這是後來我再跟王子聊時才知道的)

其實決定養Odie(歐弟)是很突然的
那時候王子問我ㄧ句要養嗎 送給你的時候
我也沒有想太多 就說OK阿 (因為要搬去汐止了)
只是後來我就問他說 其他兩個人不考慮給他們養嗎
王子說 因為我有養黃金的經驗 而且知道我的懷境還不錯
所以沒多想 就希望我能收養Odie

王子說 看Odie在同一個地方已經很久了
他是待在公園的兒童遊樂器材 下雨的時候也在兒童遊樂器材下
他似乎在等待他的主人來接他 但是日子ㄧ天ㄧ天的過去
主人依然沒有出現
所以王子判定應該是遺失或被棄養 於是決定帶他回家....

看到Odie的第一眼 他....很瘦 腿沒力 站姿又很差 坐姿更不用說
看到這樣的他除了心疼 更擔心是不是會有髖關節的問題
在去看Odie的時候 王子已經先帶他去掃過晶片 但是就是還沒去做全身健康檢查
因此更擔心他有髖關節的問題 因為他的腳看起來真的很不樂觀
所以跟王子討論了ㄧ下
如果Odie沒有髖關節 無疑我們是可以他養的
可是如果他有 但是只是輕度或是中度我們也可以接受
倘若是重度 我們可能沒有辦法也有沒有時間去照顧 (畢竟我沒有經驗)

於是在8月18日的時候
我拜託蕾蕾麻幫我帶Odie去作髖觀節檢查 順便其他檢查的篩檢
在此感謝蕾蕾麻 還特地請假幫我帶Odie去做檢查 (感恩!)
至於檢查出來的結果
出乎意料的是沒有髖關節的問題
後腿沒力 可能是長久被關在籠子的關係


而且我發現Odie的皮膚不太好 到處都有類似人身上的瘀青







檢查完的隔天 就決定帶他上愛狗去作後腿訓練 強化他後腿的肌肉





Odie不太會游泳 剛開始游的時候水花打的很大
身體都成四十五度的方式在游 即使如此
因為Odie還蠻喜歡玩水的 所以仍然待在水裡奮力的滑行
我能做的就是幫助他取得平衡 幫他把屁股抬高
讓他自己去摸索





我想應該是基於本能的關係 所以Odie兩個小時游下來
游的越來越好 但是因為他的後腿沒常使用
所以兩個小時後我發現他的後腳一直在發抖
便決定讓他休息 還是慢慢來好了
Odie 我們一起加油囉





其實
ㄧ直到現在 我想Odie說不定是遺失的
因為撿到他的時候 身上的毛被剃短
檢查出來 又沒髖觀節
長的又很可愛 實在想不通為何他的主人會遺棄他
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他之前待的環境應該不是很好
從他的皮膚 和後腿便可以得知





Odie跟布丁有一些角度 神情很相像
就連我自己也會常常看錯 還覺得蠻好笑的
不同的是 Odie比較高大





不過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還會猶豫該不該養Odie
因為Odie的個性還很像一歲時的布丁
很頑皮 很愛玩 很不穩定 (不過大致上來說算乖)
所以我有一點沒辦法適應

再加上因為Odie我的生活也被打亂
原本散步只有一隻狗 現在變兩隻
去愛狗玩的時候 只要在旁邊納涼(布丁拔陪完) 現在不行
幫布丁洗澡的時候 只要負責吹乾 現在也要幫忙洗
反正我的生活都因為Odie而改變 很不習慣
結論就是 要再多養一隻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Odie真的比布丁高很多
所以手機不拿直得拍 還真不好拍到身體哩







如果沒有意外
Odie就會在未來和我們搬入汐止新家
ㄧ起生活過著兩人兩狗的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