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好久沒有寫網誌囉~"~
人家不是偷懶啦...
是真的忙到沒時間上來寫網誌
自從辦亞麻仁油的團購結束後
我就開始忙以後位在汐止新家的裝潢工作
忙著找資料
忙著和設計師討論
忙著選材料
總之就是忙忙忙就對了


本來是想買現成的房子
所以有一陣子都去看樣品屋
但是樣品屋買下來動輒都是700~1000萬不等的價格
有經驗的人會知道
雖然買的是700~800萬的房子
但是再加上一些銀行貸款的利息
往往你買的那一間房子就不止700~800萬那麼簡單了
當然啦.....如果你是一次付清那就沒話說了
不過我們不是有錢人所以貸款是一定要的

原本布丁拔在汐止那邊就有現成的房子可以住
但是我很怕裝潢下去萬一淹水
那我就真的會一命嗚呼
所以為了怕花錢下去裝潢會因為大自然的災害
在一瞬間全部化為烏有
所以那時候就不考慮住汐止
而是不斷的看預售屋..新成屋

每次我跟布丁拔去看房子完後
都會請布丁娘的爸媽再去幫我們看一次
但是有一次布丁娘的爸爸以過來人的經驗
很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 :

我這幾年來為了讓你們有安全的避風港
而去買了這一棟房子
但是....我畢生所賺來的錢一大部分
也都是被銀行的貸款利息所拿走
你們難道要讓自己在還沒結婚時就負債了嗎
往後所辛苦工作的錢都要拿去繳利息
萬一又生了小孩你們的壓力會更沉重
既然有現成的房子可以住
會什麼不先去住呢

我聽完我爸這麼跟我說了以後
我想了想
這些話不無道理
於似乎就開始決定裝潢汐止新家
裝潢未來一家3口的新家
當然啦....
目前這3口是我+布丁拔+一條金毛狗布丁


這就是我們未來的新家
上星期六去看的.....
已經開始動工大概一星期了吧
那些紅磚就是以後鍛造大門的兩側
左邊紅磚有一個白框
那就是窗戶了
看的出來嗎 ~"~





本來我們的新家
是沒有大門的
因為這之前是租給安親班的
所以原本只有鋁框玻璃門
師傅正在幫我們把鋁框拆下來玻璃已經敲碎了




這裡呢.....是廚房跟後陽台的位置
因為我希望廚房到後陽台有一個落地門
所以我就請設計師幫我實現這樣夢想
至於旁邊的小窗戶是將來放廚具的位置
我一直覺得我家最漂亮的好像會在廚房後陽台和廁所
因為鄭設計師幫我選用的磚都是西班牙進口的





看得出來有兩間嗎
這兩間是廁所
一間是給客人用的
我覺得廁所有點小就是了




這邊就是後陽台囉
本來可以更大的
但是因為鄰居希望我們可以留大一點的防火巷
無奈只好縮將近50公分
不要小看這50公分這一縮感覺就小了不少




這是後陽台的另外一邊
將來後陽台會整個圍起來
上面還會加裝採光罩
如果眼尖的人會發現
陽台的後方還有一道(就是那罐綠茶的旁邊)
那才是原本我們家後陽台真正的位置
而現在圍好的這個後陽台
就是縮了50公分的樣子



上星期六是第一次去看動工後的新家
看完後....只有期待
我們這次的裝潢花了將近125萬(這只是裝潢費喔)
還不含一些廚具家電家具的
不過舊屋翻新本來就是會比較花錢
但是至少比花了700~800萬買一間新屋省的太多太多了
在此也感謝辛苦的鄭設計師
我真的很期待未來的新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