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丹尼七個月的時候
我就開始每天持續不間斷的教他英文
雖然我的英文也很破
但是在教他的同時我也一邊學習


常常我都說
教孩子沒有什麼撇步
持續不間斷的重複就是方法
從小給他看書
不是給他壓力
給他看書又給他考試這才叫壓力
不叫學習

不能否認的事
書真的可以讓孩子有創造力和想像力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我很鼓勵每一位媽媽
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唸一兩本故事書給孩子聽
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寶藏


像丹尼爸之前會犯一種錯誤
常常唸過的繪本他就覺得丹尼聽過了
那是大人自己的誤想
對孩子來說重複也許是一件很棒的事
就像丹尼常常會番的書
都是已經看不下好幾次的書了
他每次看到還是很愛拿起來看看翻翻


再來回到剛剛第一段
講起英文真的是我活到現在最堅持的事
我這樣懶惰的人
可以堅持了將盡快一年的時間

就拿聽ABCD來說
我帶丹尼聽ABCD是邊聽我邊唱
外加邊指著課本上的字母

他從剛開始的不理會
到偶爾會來看看我在幹麻
到現在會像影片中這樣
一聽到ABCD的音樂就會自己跑來很專注的看著課本
這是我每天默默唱獨角戲所累積下來的成果






在教丹尼的過程中
我只要負責給予他學習的環境
他到底會多少我都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在意
只要負責每天重複不間斷的給予

偶爾
我會問問海棒報上的
CAR 在哪 CHAIR在哪 EYES在哪

初期他根本我理我
開始懂了之後
他高興他就指給我看
不高興就不理我

我沒關係
我就還是念我的
有時後他自己跑去指海報上的圖片時
我就告訴他那是什麼


在錄影那天
我隨口問了問一些圖片上的字
丹尼一一的指出來後
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又知道他學了不少東西了

之後
才趕快想錄下來
不過也只有錄影的前幾分鐘比較配合有指出來





隨著丹尼越來越大
有些事情他都比較能夠有專注力
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鼓舞呀

看到無名中
也有許多媽媽很認真的教導寶貝
真的覺得
大家的寶貝都很幸福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