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沒多久後
了解了有關羊膜穿刺後
就決定等到了適合做羊膜穿刺的週數後(16~18週)
就去診所附諸行動
羊膜穿刺已經不是只有高齡產婦需要做
有鑑於許多畸形兒的發生情況
就算是年輕媽咪也是可以做的
但是羊膜穿刺也是有ㄧ定的風險存在(0.2%的流產機率)
不過
我相信只要找到技術純熟的醫生
就可以放心進行羊膜穿刺


早在兩個星期前我就打電話去預約了
因為這家做羊膜穿刺是非常有名的
人非常多
而這間就是被大家稱為羊水之父的柯滄銘診所
雖然有提前預約
不過因為看診醫生只有柯醫生ㄧ人
所以我還是等了將盡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昨天是baby剛滿16週又2天的日子
但是我怕baby還沒達到16週的大小
所以就保險的先請醫生檢查
再決定是否進行羊膜穿刺

柯醫生是直接用高層次超音波看baby的狀況
他很仔細看了看
就告訴我說baby已經達到16週的狀態
期間望著螢幕上的baby
他像是知道拔拔和麻麻正在看他
就用在他的小手在營幕上揮阿揮的
對我來說
實在是可愛的不得了
ㄧ直到現在我都忘不了

不過
基於當媽媽的關係
就是看到他那不停揮舞的小手
即使嘴裡喊著可愛
頭腦還是不會忘記數一數有沒有嘟嘟好五根手指頭

早在去看柯醫生的門診時
就知道柯醫生在檢查的時候
若是沒有特別的問題
他就不會講解太多
偏偏昨天看診的人又爆多
所以他就沒有說更多了

可是
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一下
baby的性別問題
不是我特別想要男生或女生
我只是想印證王母娘娘跟我說的話
是不是真的

於是就開口問了醫生
是否可以看出男寶寶或是女寶寶了
柯醫生看了一會
便告訴我說『男的』
看來王母娘娘早在我三個月的時候
就替我看出來
是個帶把的小傢伙了

做完羊膜穿刺後
基因報告要在兩個星期後才會出爐
在這期間
我跟所有媽咪ㄧ樣擔心害怕
等待報告結果的出爐
希望baby有祝生娘娘和王母娘娘的保佑
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baby的大小在16週多
已經快要照不到全身了
所以baby週數月大就越能局部拍照


因為昨天柯醫生那的看診人數太多
所以照出來的超音波我有些看不懂
但也沒辦法問
不過對照一些解釋
也是可以看出超音波的大概意思



寶寶的目前生長情況(5/10 16w3d):
BPD----37.5mm....>16w4d(頭橫徑)
ATD----34.3mm....
ALD----35.7mm....
FL-----22.0mm....>16w1d(大腿長)
AC-----110 mm....>16w4d(腹圍)


至於下面這一張
我就完全看不懂在照啥
我想應該是頭橫徑
因為上面只顯示
BPD----37.5mm....>16w4d(頭橫徑)
所以應該就是頭橫徑了吧




既然已經知道他的性別了
我就替他取名Danny (丹尼)
希望小Danny可以ㄧ直健健康康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