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21.jpg  

柏小勳嚐過雞肉泥已經一段時間

記得上次健兒門診的時候護士就建議我可以食用肉泥或是蛋黃泥

其實我也早就準備要讓柏小心嚐試了

許多育兒書籍其實不管是蔬菜泥或是肉泥給的門檻都不一

要怎麼取決就看媽媽們自己的判斷和孩子的狀況而定

 

我準備的是小里肌部分的肉泥

因為我覺得小里肌的肉質很嫩不會太柴

煮給老大吃的肉我都盡量選比較軟嫩的部份

誰叫他不愛肉所以只好想辦法挑比較嫩的部位

所以我才會挑小里肌肉當柏小勳的入門豬肉泥

 

我的作法是把肉煮熟

煮好後連肉汁ㄧ起打成泥

我不會打得太爛因為到時後加熱還會和其他食物再打一次

然後裝進製冰盒就完成

下圖是南瓜泥和豬肉尼冷凍後的模樣

DSCF2825.jpg  

如果用一般的製冰盒

我建議要取出之前可以先淋上涼水

稍微扳過敲打擠下就可以很順利的把冰塊都弄鬆

因為這種一般的製冰盒說真的不像專門賣寶寶食物泥冰磚盒好用

很不好扳開

DSCF2829.jpg  

我通常準備食物泥的時候

就會像這樣把蔬菜泥(高麗菜嬰 紅蘿蔔 洋蔥)  豬肉泥  南瓜泥 放入微波專用的玻璃盒裡

再放入兩大匙左右的糙米小米飯  再多一種的蔬菜  蛋黃泥  以及加入新鮮香蕉1/2根

再放入差不多80cc左右的高湯   是濃稠度加入麥粉   亞麻仁籽高鈣粉

這樣打出來的量差不多會是250cc左右的量

怕太多或太稀可以減少高湯量

 

蔬菜部分我都是現打 不會做成泥用成冰磚

其他我弄成冰磚的部分我也不會打得太細

因為到時後加熱都還要在和飯湯再打一次

DSCF2831.jpg    

另外

我的冰箱都會準備幾種冰磚

以調配每餐不同的食物變化讓營養多元化

DSCF2833.jpg  

我現在是依照百歲的方法加入香蕉泥

讓嗜口性及甜味增加提高寶寶的接受度

基本上寶寶就像百歲書中說的喜愛滑順的口感

把泥弄得有點像奶昔的口感寶寶的接受度一般來說應該都會不錯

至少我家這隻是這樣

 

之前我本來很擔心天天吃香蕉到底好不好

上網查了一下也就沒有那麼擔心了

當然如果你的寶寶對香蕉過敏或是有其他疾病不能吃香蕉

就當然要避免

DSCF2840.jpg  

每每飯後我就會給柏小勳水喝

他現在吃了250-300ml的食物泥後幾乎就很飽了

所以目前只剩早上起床和睡前喝奶

 

而...這是

吃完副食馬上就在排便的樣子

消化也太快了吧

DSCF2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