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了解到百歲醫生這本書裡為什麼會提到餐與餐之間要間隔5個半小時

其實之前就有在電視上看到醫生說

當食物吃進去時胃是需要經過五個小時的運作才會把所有食物消化完畢

也才會開始感到飢餓

剛開始看到百歲的書那麼提到的時候還很疑惑說為什麼會一定要經過五個半小時

然後今天上博客來網路書店想買書的時候

又恰巧看到一本減肥的書裡面也提到說餐與餐之間要間隔五個小時

這才讓我想起原來這就是丹瑪醫生會這麼說的原因

 

因此我在上一篇的文章最後

才會提醒媽媽們餐與餐之間要間隔五個小時半左右

這樣寶寶才會夠餓吃得下你所準備的食物泥

當然我也有看過就是不願意吃食物泥寶寶

那只能隨著寶寶自己的時間再來慢慢調整了

 

柏小勳在吃米糊的日子已經有一個多月

但是慢慢的發現米糊越吃越少不說連奶也不太喝

還因此尿布呈現橘色(尿結晶  表示水分太少  水分多多補充即可)

再加上最近都會提早醒來  晚上有些哭鬧 (可能白天沒吃飽)

這下就讓媽媽我重新思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所以又把百歲的書拿來翻了一翻才發現也許是進食的時間上出了差錯

所以把時間調整過後吃副食品的狀況就改善很多了

 

最近一次還發現

柏小勳原來一餐的量已經可以達到200ml那麼多

只是說吃了那麼多後他也都不太想再喝奶

我覺得柏小勳跟媽媽我一樣好像對奶都不太愛

這一點跟哥哥完全相反

哥哥不管吃了多少食物都一定要喝奶再多他都喝完

所以原本可以從喝奶中攝取的水分只好改讓他喝白開水補充了

目前也只有睡前還肯喝個120ml的量

 

維持高麗菜嬰  紅羅蔔的菜單已經吃了幾天

所以又多加了洋蔥和番茄

另外也製作了磨菇高湯

磨菇的功效: 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B群 對寶寶的心臟和骨骼都有很好的功效

 

蘑菇高湯製作方式 :磨菇150g  水600cc

DSCF2249.jpg

 

DSCF2251.jpg  

和水一起煮至沸騰就可以關火

DSCF2256.jpg  

然後濾除魔菇  等到湯汁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或是冷凍

DSCF2270.jpg  

另外也煮了蔬菜高湯

不同的是加了洋蔥和番茄1/4顆

避免在煮的過程中洋蔥和番茄會散掉所以買了藥膳袋把洋蔥和番茄都放進去

DSCF2263.jpg  

但是基於衛生考量

我會是先把藥膳袋清洗過再泡過滾燙熱水

才把食材裝進去一起熬煮

DSCF2261.jpg  

之後把煮好的 高麗菜嬰 紅羅蔔  洋蔥  綠色花椰菜 放入調理機

洋蔥和花椰菜都是第一次用所以我放得不多

基本上我家兩個孩子都沒有過敏現象

所以我加的東西都選比較安全也比較敢大膽加入

只要吃了一天沒事的話應該也不會有事了

老大柏小佑也是這樣吃過來長大了

所以比較擔心的媽媽就不用像我一樣一次放入那麼多新食材嘗試

我媽還說她在我們才四五個月大的時候就給過蛋黃了呢

比我猛太多了.....

 

DSCF2295.jpg  

本來想用簡便的調理棒製作就好了

但是柏小勳的嘴實在很挑 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馬上就會被打槍

所以後來才又去買了supermum 來替他少爺製作口感更滑順的食物泥

本來我一直想要買的是詹姆士代言的鑑賞家

可是老公說叫我先買這一台用用  畢竟很多媽媽都說讚....

真的不好用才考慮給我買鑑賞家...

 

回歸正題

通通把食材加入後打一打開始分裝

DSCF2298.jpg  

我目前是製作一天三餐的量  一餐約莫180ml

要吃之前會再加入麥精和五鼓粉以及亞麻仁籽高鈣粉使其濃稠和增甜比較好餵食

我使用的是可以微波的玻璃製保鮮盒容量是400ml

買了可以製作三天的分量

 

我的作法是

製作三種不同的食材  一種就是三餐  總共就是九餐

所以每天三餐都吃到可以吃到不同的食材

這樣營養也會攝取很多

 

我比較喜歡給孩子吃新鮮的

冷凍太久的我也不太愛

所以目前就是計劃一次準備三天的分量

但是早餐方面我想改弄其他食材給他吃

所以扣掉三天的早餐那一部份等於又多了一天出來

 

現在只希望

柏小勳可以像哥哥一樣那麼好嘴

媽媽弄什麼都吃  不會挑嘴

最近弄了米豆但是因為不夠細緻吃起來沙沙的

所以剩下來的米豆就請哥哥幫忙吃完嚕

DSCF22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