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當初在買的時候
單純的是因為趣味性
那時候覺得書中的內容對丹尼來說應該太難
只想說留著以後等他大一點再給他看

那時候買來沒多久
就想說給丹尼看看好了
不管有沒有看懂都無所謂

書本的第一頁的跨頁內容
是好幾種動物的排列
內容是可以讓孩子觀察每一頁和第一頁的不同
例如誰不見了 誰在哭 誰背對大家等等

剛開始帶丹尼看得時候
如果照著書上的文字問他
他就是一臉霧水的模樣
但是換個方式問他
例如 誰背對大家用誰的臉不見了的方式他比較了解

大概陪他看個2-3次丹尼就知道這本書怎麼玩了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在動物表情觀察部份
問他誰在哭他一眼就看出來
問他是誰在生氣他也一眼就看出
還有問他誰在睡覺也是


本來以為對他來說很難的內容
我想....
真的是不要太低估小孩的能力

有興趣的話
就看看丹尼看著本書的情況
不過看到要指出是誰背對大家的時候
因為鬧著要看我錄的DV所以暫停
後來又補錄了他指被對大家的那隻小豬




這是後來補錄的





另外一個要分享跟丹尼一起讀故事書
那種伴讀的樂趣

這是上誼出版的"丹丹"小套書(五冊)
其實每一本丹尼都很愛
讀起來也很有共鳴

唯獨到目前為止
他讀丹丹刷牙這一本會開心跟我一起讀
來看看丹尼怎麼跟我一起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