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
也是丹尼尿布疹怎麼都好不了的夏天
醫生告訴我們說該幫丹尼戒尿布了

一歲半又正值夏天的時間
是最好戒尿布的時機

至於大便訓練
可以等到2歲時再訓練
那時候肛門括約肌會比較成孰

開始訓練丹尼到現在已經一個多禮拜
目前已經懂得在尿桶裡尿尿
大便呢...沒有刻意想訓練

但是因為丹尼每次大便的時間都很固定
所以我還是有讓他小坐一下
習慣坐著大便
有沒有成功就不是那麼在意

不過大便方面在最近成功了
在成功之前
丹尼還是都習慣站著大便
所以有時候都站著大出來也不自覺
被我提醒時
還會被自己的大便嚇哭



一開始訓練的時候
不是很順利
因為丹尼對於任何事情的第一次
都不是那麼快就很接受
光是要他坐上尿(便)桶也花費很大的時間
連哄帶騙的才慢慢願意坐上去

尤其是這種便宜又方便的傳統尿桶
丹尼超抗拒.......
後來連著幾天讓把玩才跟小紅桶慢慢培養出感情



對於丹尼的第一次
我很愛紀錄
什麼角度都想拍
連背影也很可愛



他現在可以很開心的接受如廁訓練囉
也慢慢知道男生是要站著尿尿
這樣也才沒白費丹尼爸的即時教學 咩~~



這是丹尼第一次穿上小內褲的樣子
他對於穿內褲的接受的很高
雖然照片上的他在哭....

這張照片應該是20month我打錯了
不過我懶得改正
請大家就不要當糾察隊啦



為了怕黑兔被我拿去洗的時候
丹尼沒了黑兔的陪伴
於是我又去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黑兔給他

他喜愛黑兔的程度
除了出門以外
他都會無時無刻一直帶著他對那兩隻有大小心的黑兔
而且每天一定會親吻無數次



最近
他咬嘴唇的情況有比較好
還是會想到就咬一下



這張我很喜歡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想睡覺?? (哈)



對於戒尿布這件事來說
我覺得順其自然比較好一點
因為你應該不會喜歡有人一直盯著你尿尿和等著你大便
那樣還蠻有壓力的

我自己是早在丹尼聽得懂大人的話時
我就常常讓他知道什麼叫尿尿什麼叫嗯嗯
之後再靠故事書的帶領方式
順利讓他朝著戒尿布一步一步邁進

所以丹尼每次在嗯嗯的時候
我都會給他一個玩具讓他消磨時間等待便意
我自己就會去洗臉刷牙的做自己的事情
偶爾問他嗯嗯了沒



家裡我還有準備另外一種的
當初我媽叫我買那種傳統型的就好
但是買回來時丹尼很抗拒
擔心說是不是因為沒安全感的關係
所以又跑去買了另外一種
兼具將來可以安裝到大人馬桶上的便桶

其實很多媽媽都建議
可以直接買安裝在馬桶上的
但是丹尼是比較沒安全感的孩子
所以這一方面還是慢慢來的好
一開始刺激他擔心會有反效果出現



結果
沒想到的是
不管是傳統型的還是昂貴型的
他現在的接受度都很高
希望有一天可以真的把尿部戒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