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天離開七星柴魚博物館的路上拍的
雖然天氣不是很美麗
可是看到這樣汪洋一片的大海
還是讓人感覺到心曠神怡




因為
這次是跟家人一起出遊(我的爸媽)
他們想在南方澳吃海鮮
所以既然是要去吃海產當然就不用一大早出發
我們早上九點半才從家裡出門

這一次挑戰帶阿丁和丹尼一起出遠門
本來阿丁在還沒有丹尼的時候都是自己獨享後座
可是有了丹尼後
他的位置就改為前座

不過
前座的位子對他來說很不舒服
趴也不是坐著又會擋到丹尼爸的視線
常常還為此發生過幾次危險事件
再加上阿丁習慣走來走去

所以我想到
把副座的椅子往前調整這個方法
不過事後證明還是很不妥
除此之後外不但從台北哈到花蓮
也從花蓮哈到台北
看他這樣也挺難受的





大約十點快半的時候
我們就抵達南方澳了
但是因為爸媽還在雪隧所以我們就先到五號公路休息站等

其實出雪隧的時候有嚇一跳
因為從家裡出發的時候還陰雨綿綿的
沒想到宜蘭卻是艷陽高照
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一到休息站
就趕快先把阿丁放下來喝水
一路上我看他哈到快一個不行





丹尼也下車放風
那裏看看這裡摸摸的





還是很難幫他們兩個拍照
一直跟丹尼說
秀秀阿丁
才有機會拍到他們兩個的合照





五號公路休息站沒什麼好逛好買的
只好拍拍照
消磨時間




等爸媽跟我們會合後
就到網路上說是在地人都推薦的富美餐廳吃海產





我們大約是11點左右抵達的
到的時候客人還沒有很多
但是過沒多久人就開始多了起來




雖然這一家餐廳很多人推薦
到了用餐時間也座無虛席
不過
我個人覺得口味淡了一點
對我來說也不覺得很好吃

等用餐結束後
我們就出發往花蓮啟程

一到花蓮時
大約是兩點多沒什麼塞到車
原本以為會和台北一樣下大雨
結果天氣也是意外的好
雖然沒有像宜蘭艷陽高照

其實我媽是花蓮人
所以我們小時候還住在過花蓮一陣子
是到幼稚園的時候才上去台北居住
所以我爸媽一到花蓮就先去找親朋好友敘舊了

這樣也好
因為我們要跑東跑西的去吃花蓮有名的小吃
老人家大概沒有興致陪我們這樣吃東吃西的

到花蓮的第一站
就去買團購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



就外觀看來
還挺壯觀的一家
店內並沒有很多排隊人潮
但是也是陸陸續續有人來買就是了




店內賣的不只人氣很旺的提拉米蘇
還有其他種類的蛋糕
我個人還挺愛吃提拉米蘇的
這一家的提拉米蘇口感不錯
不過沒有到讓我很喜歡的地步





第二站---廟口紅茶
如果你喜歡杏仁
那就一定要點人氣很旺的杏仁紅茶




因為我很愛杏仁味
所以既然聽說杏仁紅茶很有名
那當然要給他試上一試

杏仁紅茶喝起來不會像杏仁茶一樣那麼濃郁
比較像杏仁露那樣喝在嘴裡很有杏仁的香氣
真的很好喝我超愛的
喝一口就一直很想比大拇指



他們這裡賣的都比較像是早點式
我有買他們的"西點"
很古早的作法現在很少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了

另外
他們的花生湯也很有名



第三站---炸蛋蔥油餅 VS 老牌蔥油餅

果然就像網路說的
總是大排長龍
我們抵達的時候看到就是這一副景象
可是我懶得排隊

就到距離這一攤不遠的老牌蔥油餅去買
這一家也是網路很推薦的
可是比較起來
這一家排隊的人潮就沒有那麼多



他們家的蔥油餅超香...
剛開始拿到手的時候還不覺得怎樣
沒想到一口咬下整個蔥油餅的餅皮香味逼人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
太油了一點



第四站---黃家紅茶
這個是替小姑買的紅茶茶包
他們家的紅茶是有點咖啡紅茶的香味
是我在台北沒有喝過的味道

店家是開在大馬路旁
沒有仔細看的話
很容易錯過




該買得買一買後
我們就到晚上住宿的落腳處白陽山莊

其實
在往花蓮的路途上
丹尼忽然發起高燒來
給他吃了退燒藥後他就一直在昏睡

所以
我們買的小吃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外帶
本來應該到處去晃晃
但是看到丹尼身體不適想玩的興致都去了大半




抵達白陽的時候就開始下起雨來
因為我們有帶阿丁爸媽也有帶黑寶
所以我就選了這家朝幕已久的白陽山莊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臨溪閤的AB房
A房是雙人房+沙發床



B房是兩張雙人床



特點都是有落地窗
房間外面就是90-100坪不等的大草原可以讓狗狗奔跑
除此之外
還可以不時聽見悅耳的鳥叫聲
彷彿就像是住在大自然裡一樣



之前就有聽說
他們家的床超級好睡
真的!!
一點都沒有言過其實
真的很舒服
好想把整張床給搬回家去睡



晚餐
我們還吃了大獲好評
大家都推薦一定要吃的桶仔雞風味餐

吼...
真的是好好吃啦
一整隻雞的肉質很甜美
連爸媽都稱讚不已

除子之外
還有蝦 魚 青菜 山豬肉 甜點
飯還準備健康的紫米飯
下次如果還來白陽
也一定要再吃他們的桶仔雞風味餐

可惜
我忘了帶相機
不能PO給大家看當天吃的美食



第二天早上
兩位老人家一早七點多就醒了
我們兩個年輕人睡到八點多才醒
醒來的時候接到電話說
他們已經跑去哪哪哪裡玩了

第二天的花蓮
天氣陰陰的下點小雨
礙於丹尼身體不適我們就選離花蓮市區不選的松園別館走走

一到松園別款
印入眼簾的景象讓人感覺很舒服
再往前一走
就看到這副景象



超美的
花蓮就是海景很美
每次走蘇花公路的時候
看到一片海景和美麗的陰陽海就讓人心情自然會爽到不行



好險當時到達松園別館時沒什麼下雨
不然阿丁又會弄得全身溼答答的



松園別館裡面的造景還挺古色古香的感覺
雖然天氣不好
可是來這裡參觀的人還是很多



因為我們不給他下來走
所以在大哭的丹尼
其實他坐在推車裡我們是有用雨罩的
一來遮雨二來擋風
怕他再受寒
是因為拍照才把雨罩暫時掀開



派爸爸上場安撫安撫後
我們就繼續到處看看了



我覺得這裡應該很適合拍婚紗照
拍起來的感覺應該很棒

每次
我們帶阿丁出門的時候
常常都會碰到像這樣的情況



當時我和丹尼在商品販賣區閒晃
就聽到有人在叫布丁
還說要跟他拍照
於是出去探個究竟就看到這個景象

以後
應該要在阿丁的脖子上掛著
拍照酌收錢的字樣
這樣我們還可以賺外快



要離開松園別館時
還請人幫我們拍張照
才有難得的全家福

之後
我們又到七星柴魚博物館
為了不想讓丹尼吹到風加重病情
所以我們就改變行程
以室內為主要首選



其實來這裡還有另外一個目的
就是買好吃的海苔沙其馬
這個海苔沙其馬長得一點都不像是沙其馬
鹹中帶甜的不脫離柴魚這個食材
讓人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我買兩包
我媽剛開始還嫌我幹麻買這個給她
後來跟我說
這個很好吃她一個人就吃掉半包



裡面除了買柴魚的周邊產品
還有許多海底魚類 貝類可以看
父子兩個看得超認真的



丹尼爸看到這個看板
就叫我一定要幫他拍一張
丹尼在旁邊一臉疑惑的看著他爸
不曉得他幹麻那麼HIGH

離開
七星柴魚博物館後我們就和一大早就去起床的老人家會合吃中飯
本來這次要在花蓮待個三天兩夜的
但是因為丹尼發燒的情況時好時壞
我們就改完兩天一夜
趕緊回家休養身體

我們大約是中午離開花蓮返回台北
結果竟然到了五點才回到家
一路上車子車超多
還沒上雪隧就已經開始塞車

在回程蘇花公路上的時候
車子就超多的
覺得很奇怪的是
天氣不太好的這一周到花蓮玩的人還是挺多的

這一次
很難得的是有爸媽一起出遊
因為基本上我爸是不太跟子女出遊的爸爸
所以這次他說要跟我們一起去花蓮玩
讓我很驚訝也很開心

我真的很喜歡一家人一起出遊
尤其是嫁出去後
這樣的感覺會格外的珍惜

希望將來有機會
可以和爸媽再一同出國
讓辛苦大半輩子的他們
也可以出國享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