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這片
看得出來丹尼很沒精神
即使燒退了一點....


星期六情人節
一早起來就開始發現丹尼不太對勁
小臉頰整個紅通通不說
連手腳都微微有燒燙的感覺
二話不說馬上招喚要去上班的丹尼爸

平常丹尼的體溫都是在36.2度上下
這天拿了耳溫槍一量發現到達了37.8度上下
我就開始覺得有問題了

全家弄一弄
就馬上趕往台北馬偕找江醫生
江醫生看了看丹尼的情況
就先問我們丹尼是否得過玫瑰疹了

當然
丹尼已經得過玫瑰疹
醫生就告訴我們說
也有可能是玫瑰疹得第二次的情況
但是很少....
如果真的得到了就可以去買樂透了

總之
可能是玫瑰疹或是其他不知名的病毒感染
但是因為是初期症狀不明顯
無法太快下定論
醫生開了藥和塞劑要我們觀察未來丹尼發燒的情況後
我們就打道回府

當天晚上
丹尼就發燒到39.2度
還有出現因為發高燒而導致的熱性痙攣
以及些微的腹瀉
丹尼爸就要我馬上幫丹尼塞塞劑
而丹尼目前除了發燒和活動力差以外
食欲方面都良好

隔天星期日
丹尼的體溫依舊燒燙
怎麼量就是在38.7上下
而且有越來越燙的趨勢
丹尼爸又要求我趕快再幫丹尼塞塞劑

之後
丹尼的燒就忽然的退了下來
下降到他平日的體溫溫度
但是卻不知道怎麼的
一直在流汗.....





在第二顆塞劑塞了之後
活動力有明顯的上升
但是整體看起來還是沒有什麼精神

其實
我是不太想給丹尼塞塞劑
因為治標不治本
塞了之後還是會燒
如果真的有是玫瑰疹還是一定會燒

只是丹尼爸不想看到他那麼難過
所以還沒達到一定的溫度
就要我趕快幫丹尼塞塞劑




塞劑塞了下去後
燒退了
人就開始有精神
會那裏玩玩這裡玩玩了





雖然說是玩
臉看起來還是很憔悴





到現在
還是在觀察到底是不是玫瑰疹




真希望不是玫瑰疹
看他這樣不是很有活力
都很心疼




只有在跟阿丁玩的時候
才比較有笑顏一點


在生病的前一天
才帶丹尼上市場
剛好遇到有書商在大清倉
每一本書的價格幾乎都只有50元

二話不說
一口氣就買了好幾本




我想每天翻書給他一點一滴的看
或是以身作則的模樣
似乎讓丹尼開始有了自動自發想看書的生活

常常有些人會說
幹麻孩子還那麼小就要給他壓力看書
我想我很贊成汪培璇所說的
書可以讓孩子有創造力和想像力




最近
他會看我們在念故事書時
自己跑到我們的腿上坐著

雖然他有時後不會很有耐心的把一整本看完
但是對我還說這樣的進步很棒了
因為我真的很享受這樣親子共讀的時刻




常常
我會要求丹尼爸
希望他能夠在每天下班後
花一點時間
陪丹尼玩陪丹尼看書

丹尼爸讓我很感動的一點就是
對於我在丹尼的教育想法上
他總是很支持也很願意配合

從什麼都不懂
到現在知道要怎麼陪伴丹尼成長



這些就是上市場買的書
有一本是翻翻書
丹尼之前對這一類的書籍都沒興趣
直到最近才開始喜歡上這一類的書


總之
希望不是"玫"開二度
丹尼到現在的體溫仍然還是回覆到38度多
塞劑沒用
吃藥沒用
我想我要有心理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