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紀錄丹尼每個月的遺漏大小事
要寫之前久久沒辦法下手打字
因為忽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寫


既然如此
就先拿最近正在發生的情況來說說

之前每當要準備丹尼的午餐時
我都是讓他坐在寶寶椅上等待
有時我會在這個時候順便從阿丁的飼料桶裡挖取飼料到阿丁的飯盆
或是等餵完丹尼後我抱著丹尼挖取飼料放到飯盆裡
就這樣

看到上面的照片了吧
丹尼把他常常看到的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生活作息
開始拿來做一番演練

我就這樣
一旁忙著料理他的午餐或晚餐
他就在一旁幫倒忙的料理阿丁的午餐或晚餐





阿丁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丹尼
一整個腦袋就只想要趕快吃到
當然我是沒辦法期待丹尼會像我一樣把飼料挖取到飯盆裡




但是丹尼最近學會和人家分享食物
可是礙於他沒和動物分享過
所以他幾乎飼料就一顆一顆的丟給阿丁
每丟一顆還會示意阿丁要趕快去吃




等我搞定丹尼的午餐
就先把阿丁的飼料挖取到飯盆
這樣還沒結束
他還很雞婆的把阿丁的飼料再一顆一顆的丟到阿丁喝水的另一個盆子




一歲以後開始有行動力了
什麼事情都想要給妳參一腳就對了
午餐也這樣晚餐也如此



每次都跑去玩阿丁喝水
整個玩得溼答答的




阿丁也應該覺得很不懂
他喝的水有什麼好玩的



玩到一半
看到我在弄冰箱
也是假裝很忙的在那裡東摸西摸


************   沒有分隔線 ************

2008.12.31

晚上放著DVD給丹尼看
唱到spread your arms時
他竟然跟著做動作

看到時很驚訝很驚喜
因為這是他聽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做動作


2009.01.01

白天陪他聽著ABC 時
隨意的拿著課本問問他D在哪
他就把D指出來

一直本著不考試不驗收
但是還是不免想知道說
這樣每天看每天聽的丹尼
到底是否又吸收
所以才臨時性的問了問他
害我高興的要命

2009.01.09

從台中聚會看到小寶餵小寶爸吃麵包
回家也示範性的問丹尼是否要和媽媽我 sharing
簡單的教了他幾次以後
每當他在吃餅乾時他就會順便也拿給我吃
再加上他很喜歡聽到人家他說謝謝
所以對於分享餅乾這一件事情上面
只要他願意他都很樂於分享

2009.01.12

本來以為丹尼咬下嘴唇只是一時的
但是發現都快要變成習慣
甚至感覺到他會像吸允奶嘴一樣吸允他的下嘴唇

於是開始想要改正他這樣的習慣
可是結果通常都是搞到他不開心我不爽
最後我想我會放棄
看能不能隨著時間他就不咬了

2009.01.15

今天是打預防針日子
雖然的號碼5號算是很前面了
但是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了
所以反而是第一個看的

距離上次是3個月的時間
丹尼長高了4cm來到76cm  體重10.5kg  
這一次除了打預防針
還請醫生另開藥膏
因為打丹尼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的尿布疹
看得我很心疼又心煩


2009.01.20

自從教他上樓梯後
只要看到樓梯都會想要自己去走
或是走樓梯旁示意我們要帶他走

聽到別人說他好棒
有時後會替自己拍手鼓掌
真可愛

2009.01.21
 
大了會站了
但是也開始很會耍賴了
有時後要他站好
他會故意一直軟腳怎麼都不肯自己站

如果不理會他
他就會整個坐下來然後頭貼也順便讓整個臉面貼地板
不過最後還是我會妥協
因為我不想他貼在地上面
那樣太髒
真的是臭小子一枚


2009.01.24

目前語言方展也是只有爸爸和媽媽而已
有的就是多了火星語而已
似乎對語言這一方面發展的比較慢

不過對於大人們說的話都會知道
他的眼睛很像是他的嘴巴
像是問他阿公他會看著阿公
至少我知道他都懂
雖然還不會說


2009.02.01

顏色是我常常在教丹尼的事情
每次看到他看DVD或是他知道的顏色
都會在那邊指來指去

這天還是問他知不知道red(紅色)在哪
問了三次
他把red指了出來
我也是超高興的

因為丹尼超愛跟我唱反調
常常都是我問我的他作他的
要他往東偏偏給你往西的那種

其實我知道他都應該曉得
只是很想看他驗證我內心的想法
我實在是個貪心的媽媽

2009.02.03

下午一例放了DVD給丹尼看
看了好幾次的jumping 他在今天也首度作了出來
雖然他沒真的跳啦
但是看到他小小的身體有往上的律動
覺得超可愛的

跟丹尼說  give me a hang 
他跑向我給我一個開心擁砲
那種感覺很棒很幸福
讓我很享受


2009.02.04

真的很愛車子
原因是愛上面的輪子
只要看到有輪子就會想去摸
看到真實的車也不例外
好幾次帶丹尼去散步
他都跑去指車子上面的輪子
真不懂他怎麼會那麼喜歡

不是輪子就是風扇的
反舉電風扇  吊扇  抽風扇 都很愛耶
真的搞不懂


2009.02.05

晚上爸爸在拖地
叫丹尼跟著我進房間
這小孩也不知道哪根筋有通
很出意外的
自己主動拉著我的手
像是帶我的模樣
牽著我的手進房間耶


2009.02.06

丹尼一早起來後
就開始有咳嗽和流鼻水的徵兆
我想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所以就趕緊帶他去看醫生

現在
丹尼做事情都開始很有自己的主見
很會用他的方式表達他想要的
但是喜歡撒嬌和安全感依然不變

每當想要我抱他或是他想賴著我的時候
他就會把我的手撥開
目的就是要我的手都空著
然後可以抱他

或是做安全坐椅時
在沒有很累的狀態下
他會要摸著我的手入睡
一旦我的手依抽離他就會醒來
然後發出聲音的示意要我讓他牽著手


2009.02.07

晚上睡前唸著故事書給丹尼聽
他頭一次自己跑來坐在我前面
跟著我看故事書而且坐到我念完

之前雖然會停下來看我念
但是還不曾像這樣很積極的跑到我身邊坐下
這一點讓我很訝異

念故事書
我本來就是本著我念他聽
從來不會硬性要求他依定要坐著看
所以他有這樣的表現
讓我很訝異也很開心


2009.02.08

帶阿丁和小孩去大溪老街
結果看似晴朗的好天
風卻大大一個不行
更失策的是我們還帶推車

那裡樓梯有夠多
老公還很辛苦的揹推車又抱丹尼
而我牽著永遠都想往前衝衝的阿丁
根本是出來練體力的


2009.02.09

連著兩天洗澡時
跟丹尼說尿尿他都有在站著抹肥皂時尿出來呢
其實我不急著訓練他脫掉尿布
只想說讓他懂"尿尿"是什麼"恩恩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
我在上廁所時
跟丹尼說"恩恩" 
沒想到這小子沒多久就自己恩恩了起來

現在
丹尼也很規律的
幾乎在每天早上換完第一片尿布後
就開始恩恩了


2009. 02.10

最近
丹尼聽到垃圾車的聲音
他就會在那天恩恩阿阿的
我了解說他知道垃圾車來了

只是不懂為什麼他總是會一手嗚著耳朵
後來我跟老公講這個情況後
總算解開我的疑惑

原來很久之前我有教過 listen 
還外加帶動作的把手放在耳朵旁表示"聽"
沒想到丹尼有把這個動作記下來
表現在這個地方上
真的讓我很吃驚
我還不太相信的一直問老公說:丹尼是這個意思嗎



可以一口氣寫那麼多
不是記憶力太強
是自丹尼出生後我就開始規定自己每天寫下他的一點一滴
寫到現在都已經成習慣

我自己之前寫日記的時候
都沒那麼堅持過
為了他
我堅持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