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些人都知道了
可是還是要來介紹一樣好東西--天喜菇
這是由冬農合作有機菇場 斥資五千萬,歷經四年將閒置的穀倉改造成全國唯一自動化生產的專業養菇場。



較其他菇類的優勢: 
  1. 蛋白質含量是一般蔬菜的兩倍以上,有蔬菜中的牛排之稱。
  2. 普林值含量約為香菇的1/8倍,是痛風患者的一大福音。
  3. 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有效降低大腸癌的發生機率。
  4. 低脂、低熱量、不含膽固醇。
  5. 富含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鉀和磷含量特別豐富。
  6. 葉酸含量比市面上其他菇類較高,其抗惡性貧血對懷孕婦女至為重要。



這是上星期我聽到阿鴻主持節目時所介紹的天喜菇
一聽就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買回家裡來弄給全家人吃
尤其聽到蛋白質 葉酸以及膳食纖維的豐富量更是讓我驚豔
尤其葉酸更是懷孕媽媽很需要的營養素
本來想隔天就殺去宜蘭採菇去
但是因為有別的事情要先去完成所以只好放棄

不過今天上市場時
竟然就被我找到唯一一家有在賣天喜菇的店家(而且還只剩兩盒)
不用大老遠跑去宜蘭也可以品嘗到這樣的好食材
因為全台灣只有宜蘭這家的有機養菇有在賣
所以確定了天喜菇的來源後就開心的買回家
替丹尼做副食品去 


想要了解詳細的天喜菇---> 冬農合作有機菇場(點我)
圖片來源:冬農合作有機菇場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