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颳起韓流
就連育兒書也吹起韓流風
我是買了這一本書後
才發現原作者是一位韓國人




作者:高時煥
書名:我的小孩也能輕鬆長高十公分

sandy 我對長高分面的資訊和書籍頗有興趣
原因是因為誰教我生了一個男孩子
媽媽我不希望他將來長得不夠高
進而埋怨父母
或是女朋友交不到等等的因素
俗話説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能夠幫忙丹尼長高的事情我盡力
將來能不能成為高個
就聽天由命了

話說有一天
我聽到陶子問吳念真說
你們夫妻都長得不高為什麼小孩子長得那麼高
吳念真回答說:按摩

所以從丹尼一出生後
我就天天幫他在洗澡後按摩
連腳底按摩也很勤快

但是我總想
按摩是要有正確的位置(刺激長高的穴道)
本來我想上網尋找有關長高穴道的書籍
沒想到在一次閒晃書店時
意外發現這一本書
翻了翻裡面的內容後
簡直驚為天人
光看書名就很符合我的興趣
再看內容就是買了




但是這一張圖不是這一本書的內容
而是同為韓國人所寫的
媽媽的第一本寶寶書裡面的內容
我會放另外一本書的內容
原因是因為博客來有提供 XD




這本書我看了看也覺得不錯
她的內容不是只是單單針對長高
還有其他內容





資料參考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媽媽們
就請自行買來參考看看囉

至於我所介紹的書
內容是完全針對長高所出的書籍
我大概介紹一下書中的內容

序言  身高會左右孩子的未來
10高醫生的增高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一 :小孩的身高決定於3~7歲
專題講座二 :秘密就是生長激素
專題講座三 :我家孩子為什麼長不高
專題講座四 :讓我們來看一下抑制長高的食物有哪一些


PART 1  有助於長高的食品
PART 2  長高的日常料理
PART 3  有助於茁壯成長的26種零食
PART 4  這樣給孩子吃不喜歡的食物
PART 5  從伸懶腰開始能長10cm的體操 瑜珈 按摩
PART 6  只要改變生活作息也能長高2cm

BOOK IN BOOK   短個子父母把孩子養成高個子的經驗談

                    身高的成長階段&速度

 成長階段  成長速度
 出生~2歲  10~25cm
 2歲~青春期前    5~6cm
 青春期~14~15歲         7~12cm
 14~15歲以後    4~6cm   (依骨骺現狀況判定)



滿一歲的時候
孩子身高比剛出生時增加將近50%
在滿兩歲的時候
孩子的身高會成長到完成發育結束時的一半
也就是說滿兩歲時身高的兩倍
就是完全發愈後的身高了

所以滿四歲時的時候
身高是出生時的兩倍
而且從滿兩隧道五歲這個期間
我們可以試著讓孩子在多長高4~7cm

一般從出生到兩歲
孩子是依靠先天遺傳和生理條件在成長
但兩歲後
隨著活動兩的增多和攝取食物的各種營養
主要將由父母飲食調節來決定孩子的身高

特別是從行程飲食習慣和活動量增多的3~7歲
是決定孩子發育和長高的關鍵時期

根據統計
在影響長高的因素裡
遺傳因素佔23%
營養因素佔31%
運動因素佔20%
環境因素佔26%
也就是說
營養攝取  運動以及生活環境
比遺傳對身高所造成的影響更大
然而在這幾個因素中
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因素

在看過這本書後讓我很滿意
因為很符合我的需求
那在這本書中有提到兩點讓我特注意的就是
 
1 躺著睡覺比趴睡好
原因:
因為躺著睡覺對血液循環最好 
側睡或趴睡因為會壓迫到心臟的關係
容易讓血液循環不好

感想:
這樣說好像還頗有道理的
所以我現在就盡量讓丹尼都仰睡
可是還是採去不刻意的態度
比竟養了快一年的睡覺習慣一時之間也不好改變

2 睡覺之前用熱水洗澡
原因:主要是幫助血液循環和消除肌肉疲勞
感想:丹尼從坐月子後幾乎都是睡前才洗澡  (意外的收穫)


那這本書我就介紹到這裡
有興趣的媽媽們就去買來好好研究吧
我是希望丹尼可以有185cm的媽媽
所以對長高的資訊或書籍就會更有興趣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希望有個長腿兒子或女兒
那就不要錯過這一本書唷


對了
在書中有提到
給孩子吃膳食纖維可以清除體內垃圾

膳食纖維是把體內垃圾排除體外的清道夫
並能增加體內的有益細菌
是孩子必須的營養素
因為小孩的腸胃功能比大人要弱一些
所以無法正常吸收營養
膳食纖維還能幫助腸胃蠕動
可預防和治療便秘
防止食物腐敗
而產生的有毒物質傾入到血液中
進而提高免疫力

膳食纖維富含於穀物裡
所以平時多食用含有大麥 穀子 糙米的食物
更有利於健康
而萵苣 黃瓜 胡蘿蔔等蔬菜中也富含膳食纖維
但是泡菜 小蘿蔔中所含的膳食纖維比較粗
會刺激腸胃所以要盡量少食用
4~6歲的小孩子一天的膳食纖維需求量是10~15g


我會特別提到這一段的原因是
最近我開始在丹尼的稀飯裡加入阿基師代言桂格十錦珍榖



圖片來源:桂格公司

本來一開始我還擔心說
穀類和稀飯一起煮穀類的部份會不會太硬
丹尼會不會沒辦法吃桂格什錦珍榖

結果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和稀飯(1:5或1:6)一起用電鍋煮在稍為悶一下
簡直軟得不像話
軟爛到用舌頭就可以把那些穀類給分解
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說會太硬的問題

我會大力推薦的原因是
丹尼的大便顏色
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以綠色為主
我剛剛查了一下資料是說

陳偉燾醫生說若奶水富含鐵
大便有可能變成綠色
很多人認為這是因為寶寶吸收不良所致
其實不然
食物中鐵質吸收多少
因個人需求而有不同
不需要的鐵質就不會被吸收
而引起大便變綠色
不能代表寶寶的胃腸吸收功能不良
有時嬰兒大便中含有深棕色一絲絲的東西
也是常見的現象
並非不正常所致


大便的顏色
因人們進食的食物及腸道的狀況而異
新生兒或嬰兒因其食物單純
故一般人認為
嬰兒大便的顏色是金黃色才是正常的


也就是說
丹尼的大便顏色會呈現綠色
是因為鐵質過多或吸收不多的關係

總之
丹尼自從開始加入桂格十錦珍榖後
大便顏色就變黃色
那他自己也很能適應新加入的十錦珍榖
這些穀類本來就對身體有益無害

據我所知道的
很多媽媽也有加入這個給寶寶吃
主要是改善便秘用的

所以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