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丹尼這樣的表情代表什麼嗎
我想應該是通知我吧
至少現在的他還不曉得什麼叫允許




那天跟丹尼在終於用好的讀書兼遊戲房裡
因為發現他的一個小動作
讓我拿起DV錄下
拍完後為了怕他拿起來摔兼丟
所以把DV放在他自己目前還睡不到的床上
結果還是被他一步一步的摸到了


最近
他如果想要幹什麼
他會先看看我然後去做
不知道是不是要知道我會不會制止他
然後他才動作
這是驚喜一



丹尼:先回眸觀察媽媽動靜



丹尼:然後開始動作




驚喜二

丹尼最近開始有放的動作
除了有放的動作
還很喜歡跟我們玩謝謝的遊戲

就是很喜歡拿東西給我們
要我們跟他說聲謝謝
然後他就會很靦腆的微笑


驚喜三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
我們全家外出去吃晚餐
為了不讓丹尼歡歡
所以我拿了塊米餅給丹尼吃

當丹尼拿著米餅看著我的時候
我隨口問了一句:要給媽媽吃嗎
沒想到丹尼竟然把米餅拿向前
我的當時的反應就是咬了一口然後說謝謝
之後丹尼就繼續吃他的米餅

這天
我很無比開心
雖然沒辦法馬上證實丹尼的作為是否有意義
但是對於我這個作媽的來說
這小傢伙的舉動實在讓我感動又窩心


驚喜四

繼丹尼學會拍手後
他是越來越愛拍手了
看到人家在拍手就拍手
聽到熟悉的歌也會拍手
日常生活中我也教他 clap your hands (拍手)

那天
為了要讓他習慣吃飯要坐在餐椅上吃
我跟老公一起配合他
和他一起吃飯
我們坐餐桌椅丹尼坐寶寶餐椅
為此我們還特地買了IKEA的餐椅(因為他肯坐IKEA的)

依然放著丹尼平常聽的英文CD
突然丹尼吃飯到一半拍手
因為他這個舉動讓我注意到CD正好播放的內容就是 clap your hands 

丹尼第一次聽到CD有這樣的反應
我超級開心的
因為CD的播放是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
看到丹尼有這樣的成果
小朋友真的沒有白花了

驚喜五

最近丹尼會開使模仿我們
那天在吃飯時
老公跟我說:你牙齒上有菜渣
我說我看不到在哪
我就看著咧嘴把牙齒露出來

當時丹尼正坐在我腿上
看完老公清完牙齒後
當眼睛視線又回到丹尼身上時
我竟然發現
這小傢伙竟然在學我剛剛咧嘴把牙齒露出來的樣子

真的是超級好笑的
最近他真的常常會學我們的動作
很可愛

驚喜六

我發現丹尼是很膽小的
對於沒有嘗試過的事情會害怕的糾著我不放
但是對於他很熟悉的環境就不會
但是一旦環境改變他就又會害怕了

拿洗澡來說
前幾天我改用施巴的泡泡露
丹尼看到他平常慣用的澡盆多了泡泡
不是感到好奇
他害怕的反應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也因為這樣
連著兩天他都是哭著在洗澡
不管怎麼吸引他的注意力
不要泡泡就是不要泡泡
澡盆對他來說忽然變得是很害怕的環境
這是我當初想都沒想到的結果

這些就是最近的驚喜
他的成長
我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