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丹尼之前因為長牙的關係
連續一個星期多的半夜哭鬧後
就這麼的養成了在我們床上睡覺的習慣
晚上的睡覺時間我們還是會讓他睡自己的小床

只是在他又歡著不睡或是下午午睡的時候
我就又會讓他睡在我們的床上
而他....
好像非常喜歡這樣睡覺的方式
也就這麼開始順理成章的起來了

丹尼睡在我們床上
我賺到的賺到一個好處是
不用哄睡
他只要知道我在他身邊睡著
他就會自己翻阿翻的滾阿滾的就這麼睡著
只是....
每次似乎都要壓著我才有辦法睡著   

不過說實在的
我很喜歡這樣跟他一起睡覺
因為有一種親密感更加分的感覺



這是剛睡醒
還處於分不清楚狀況的模樣
就這樣呆呆的看著我拍照 



最近...
總是很愛站來站去
即使會爬了
但是愛站著摸索始終還是他的最愛

就算放著他隨意的爬沒有限制空間
最後總是爬沒幾步
就回回到彷彿臉上寫著終點站的我



很希望他可以多去爬一爬
看能不能像專家說的
讓腦子變得更聰明一些

不過
這樣把我當終點站的情況
如果維持到爬行比賽當天
說不定可以得第一名唷 



這個桌子上面的扣環
是丹尼的最愛
在還不會爬不會站的時候
就對桌子上的那個扣環很有興趣
所以我也是靠他
讓丹尼學會自己站起來的



最近.....
很值得讓我高興的是
丹尼終於會自己拿著奶瓶喝奶了

其實他很早就會自己拿著水杯喝水
只是我不懂
每次我要他自己拿奶瓶喝奶的時候
他總是不肯怎麼樣都要我們幫他拿著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用玻璃瓶的關係
一來因為使用玻璃很重
二來是丹尼不喜歡碰溫溫熱熱的東西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像水杯那樣有把手式的奶瓶

我想水杯他會願意拿
如果我買像水杯一樣的奶瓶的話
他應該會願意拿著自己喝奶

買來之後的當天晚上
就讓他試著自己喝奶
一開始也是一副不太可能拿的樣子
結果沒想到後來在我的半推半就下
終於嘗試自己拿奶瓶了

當下
我真的是感動到快要哭了
丹尼..
在媽媽看似專心盯著你喝奶外表下
內心的澎湃...
我的天ㄚ....就是一個激動 



最近...
我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處於"你都這麼大了"的狀態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全職媽媽的關係
一天一天的這樣默默耕耘他

每每看著他的時候
就又會部自覺得跑去把剛出生的他拿出來看看
都會又一整個莫名的感動起來

我在還沒有生小孩的時候
就很喜歡看和摸小寶寶的手和腳
因為我覺得很可愛

所以自己生了丹尼之後
也很愛看他的小手小腳
甚至喜歡拍他的小手小腳來做紀念

因為我總覺得
寶寶的成長很快
快到如果你不去把他記錄下來
你就會發現
他已經不在那麼小了
就像丹尼現在不可能在回到剛出生時的模樣


[ 題外話 ]

那天看到蔣友柏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的時候
主持人沈春華問到他對家庭的態度時
他說:
他沒有辦法接受以工作沒理由和藉口而不去照顧小孩的人和
把小孩交給別人照顧的人

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
不要用工作完後很累或是其他的藉口推拖說不想照顧小孩和把小孩推給別人照顧的人


其實
據我的觀察
我真的覺得我認識的很多的無名的媽媽
都是非常愛自己孩子的人
都沒像蔣友柏所說的情況

我覺得我很贊成他所說的
他說既然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
他就是你的責任
不然你就不要生小孩

從我生丹尼下來後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請我的父母親來帶我是我老公的家人來帶
就像他說的
丹尼是我的責任

我也跟老公明白的表示過
丹尼也是他的責任
雖然他在外面工作也很辛苦
但是我在家顧小孩和做家事的勞累卻一點都不會輸給他

我想
我很幸運的是
我可以當全職媽媽陪伴丹尼照顧丹尼成長
但是
我更佩服那些願意
在工作的閒暇之虞依然把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孩子的職業媽媽


請注意
我的這些話是說在有能力和有時間可以照顧的情況下
所以請不要留言說
有些人有經濟壓力必須賺錢才沒有時間照顧小孩之類等等的話語
我的重點是
既然孩子生下來就要負起照顧他的責任

說到這個題外話
沒什麼別的意思
只是提出來講講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