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偕出院前
育嬰室的護士小姐會替媽媽們做出院前的一些叮嚀
其中有一項很重要的注意事項
就是要替寶寶打預防針


若是要替寶寶打六合一的預防針
就會在一個月半月後回醫院門診
而且會事先就幫寶寶預約掛號

原本丹尼應該是要在滿一個月後的11/29打六合一
但是他有個龜毛一點的媽
會事先打聽好哪個醫生會比較符合媽媽我的標準
所以就臨時更換醫生
也因此延後到11/30才帶丹尼去醫院打預防針




當寶寶還沒滿月時
若是在這一段期間有回到醫院看診
就會用媽媽的健保卡看醫生
但是當滿月後就不可以再用媽媽的名字了
而必須用寶寶自己的名子在醫院掛號

所以原本一直用病例號碼掛號的丹尼
在這一天終於用自己的名字在掛號囉
他的中文名字是" 陳柏佑 "
這個是爸爸決定的名字

因為決定更換醫生看診
所以掛號的號碼是超級後面的52號
在馬偕裡他們的小兒科門診是很有名的
其中最有名的醫生是許瓊心醫生
但是就是因為太有名了
所以她現在都不接受新病患預約掛號

因此江椿彬醫生就便成我的第二個選擇
他是我看過最溫柔的醫生了
不但會很仔細看診
還會細心回答各種問題
更令我讚賞的是他除了耐心傾聽媽媽的疑問
還會再教妳其他應該注意的事項
那種問診和看診的過程令人覺得很舒服
也很開心替丹尼找到一位值得信賴的醫生

在等待看診的過程中
丹尼都一直在睡覺
即使有好多其他寶寶的哭聲
依然不為所動的躲在爸爸的懷抱裡睡覺

記得剛開始把他帶回家時
他在家裡睡覺的時候
我們夫妻倆有時候都要像賊一樣
偷偷摸摸的
深怕一個聲響就把他給驚醒
後來才發現即使環境再吵
若是他想睡覺怎麼樣他都不會醒來



我實在好愛他那小小的身軀
不管是窩在他爸懷裡還是我的懷裡
都可愛到一個不行
有時候看他這個樣子
都讓我在想他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是不是也這個樣子呢



因為我們預約掛號的號碼很後面
所以我們也沒有很早到
不過沒想到
帶寶寶回健兒門診的時候
也像看產科一樣
要先到替寶寶量身高體重的地方先報到才能給醫生看診
因為第一次去不知道
是後來才發現要先報到才能看診

一個半月後的丹尼
體重從出生的3550g ---> 增加到5000g
身體的長度也從51cm ---> 增長到56cm

在看診時
醫生又用很溫柔的語氣和態度
告訴我說: 媽媽很棒喔 寶寶的體種很標準
因為他知道我是全母乳又沒有用奶瓶餵奶
也因為聽到醫生這樣的鼓勵
更讓我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衝阿....)
(哈....我是一個需要被鼓勵的媽媽)

等回診的時候
就換丹尼打預防針的
不過...
就算就被送上斷頭台了
他依然還是在睡夢中沒...醒




當然啦
針打下去的那一剎那他就醒啦
也哇哇大哭
只不過好像沒有我們預期中的晴天霹靂法的哭
稍微意思意思哭過後
就沒再哭了
回到車上後就又睡著了
如果在家也那麼好睡該有多好 = ="




後記:

我實在是一個蠻奇怪的媽媽
記得在住院到育嬰室餵奶時
若是聽到別人家的寶寶在哭
也都會不自覺得難過起來
一直在心裡滴估說:寶貝乖喔...等你的媽媽來喔
就連這次回到健兒門診時
看到許許多多的大寶寶小寶寶
當他們在哭時(不管什麼原因)
也都會莫名的心酸起來
我想是那一份同理心吧

最近
看到報出許多件棄嬰的新聞
實在是打從心裡難過到哭
真的超難過又超不捨
每每聽到記者說
在這樣的寒冬中被遺棄的寶寶身上只包著塑膠袋或是一條毛巾
冷得發紫哭到沒聲音然後脫水時
我的心真的是難過到不行

回想起丹尼出生那小小的身影
那樣的脆弱
就讓我更心痛了

如果說你是把狗子當作兒子女兒來看的
請想像當他出生時
就被丟棄在路邊的畫面
我想應該就不難體會我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