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剛開始
我本來都是讓丹尼仰睡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
後發現趴睡是最適合他的睡覺方式
也是他喜歡的睡覺姿勢

一開始讓他趴睡的時候
很怕他會發生什麼意外
因為不管是網路上也好書上的也罷
都不太贊成趴睡

不過後來發現
只要睡覺的床不要太軟
四周也不要有會造成他窒息的東西
應該不至於會發生危險
再來
趴睡的最大好處就是
頭型會很好看
看很多媽媽的經驗
說是如果趴睡
要幫他把頭換面

可是我發現
我家丹尼不需要我幫他翻面
他自己就會翻面了

記得第一次讓他趴睡時
我很戰戰兢兢的看他睡覺
也注意時間
想說一段時間後要幫他翻面一下
結果
等我想幫他翻面的時候
他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自己翻面
連我都沒有看到的情況下就自己換了睡姿
著實讓我嚇了很大一跳

之後他趴睡
我就再也沒有擔心過是否要幫他翻面的問題了

跟小孩相處久了
他的底細會很快就摸清楚
也會知道他的習慣是什麼
再從中找出適合他的方式

我的方式是
餵完他喝ㄋㄟㄋㄟ
就會把他抱在身上拍嗝
也順便讓他在我的身上睡覺
等他熟睡之後在把上放到他的床上去睡
他也比較不會有一放到他的床上就醒的情況發生

但是
很好玩的是
他在我們身上都是呈現"跪"姿睡
放到床上也是"跪"姿睡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小小的身軀讓我愛不釋手

不過
我說孩子阿
不用這麼小就孝順
知道要拜跪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