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30
是32週又2天的產檢日




現在超音波照已經都是局部照
因為寶寶變大隻了
所以他的全身已經沒辦法全部入鏡
這一張是他的大頭照
就是只照他的頭啦

目前小丹尼重2133g
比預計的週數大上兩週左右
胎位正確

昨天是媽媽我第一次上衛教室
還順便報名上醫院舉辦的生產教育課程
在被醫生看診時
還被醫生唸說:你胖太多囉 =u=
在替小丹尼照超音波時
剛好小丹尼又再打哈欠
醫生看到的時候就說一句:很可愛吼
我們當然會覺得可愛阿 =ˇ= (哈)

現在媽媽我的肚子已經像吹氣球那麼大囉
雖然書上說到了懷孕的第九月個開始(33~36週)
寶寶的胎動次數會略減
但是到目前為止
我是覺得小丹尼仍然是胎動平繁
希望他能夠繼續下去
這樣就表示他在媽媽的肚子裡是很健康的



(請忽略本人褲子上的小猴 = =")





題外話:

我在懷孕前
就很容易胸悶 呼吸困難 心抽痛等症狀
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會這樣了
那時候醫生有建議我要去照心電圖
但是那時候被護士要求上半身脫光
我就臨陣脫逃了(害羞咩...)

懷孕後..
這些症狀就更明顯了
在這些症狀中最令我害怕的就是心抽痛
套一句話來說
不抽痛還好抽起來真的會要人命
不但沒辦法動
也沒辦法呼吸
簡直會以為自己要死掉了

有一次(到目前最嚴重的一次)
那一次的抽痛讓我幾乎以為自己就會那麼死掉
當時的想法是
如果我就這樣死掉妹妹大概會以為我是在睡覺
而不是死掉吧 (當然妹妹睡在我旁邊)

而在因為懷了丹尼
我心抽痛的次數不減反增
而且越來越平繁
懷孕前是好幾個會發生一次
而現再是幾週就會發生一次

所以在這次的產檢中
醫生便要求我去心臟內科作一下檢查
其實我實在是很不想檢查
因為想到要光著上半身
但是老公很堅持一定要我去做
再加上我也很知道我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去檢查了

在照心電圖之前
醫生聽我的敘述就判定我是心臟瓣膜脫垂
但是他還是要求我去照一下心電圖
等心電圖結果出來後
醫生便說我的心臟跳動的次數的確過多
因此又安排我去照心臟超音波
看看是否有其他隱藏性的心臟疾病

這也是為什麼會考慮剖腹產的原因
其實若是以心臟瓣膜脫垂這個疾病來說
也算是常見的疾病
看了一下資料也並不算很嚴重的疾病
只是會有少數人由於嚴重的二尖瓣閉鎖不全
造成心臟的負荷過大導致心臟擴大
甚至造成不等程度的心臟衰竭

在我還沒檢查出這個疾病以前
我就有跟我老公在說
若是我生產時發生什麼...
話還沒說完他就不准我再說下去了
這也是他死都要拖著我去檢查的原因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
人...
總是要作一下最壞的打算


希望我和小丹尼都要見健康康
順順利利
是吧...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