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令人很不愉快的事
偏偏孕婦我脾氣又不太好
真想把那個人抓來碎碎念一番
才能讓我釋懷....


我家是住在一樓
原本我家大門口前是沒有圍牆起來的
但是因為風水的關係所以就又花了一筆錢圍了牆起來
一方面是因為風水關係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很多流浪狗狗都會跑來我家大門口大小便
也因為圍了牆起來就會很像有了車庫一般
但是平常我們並不會拿來當車庫

因為說實在的
拿來當車庫也有些太小(來過我家的朋友們就知道)
所以
除非有客人來訪
不然平時我們就是停放在車庫外頭
因為如果平時我們停在所謂的車庫的話
車庫外頭就很有可能會有人停車
那早上我們要上班出門的時候就會很不方便
所以平常我們就是停在車庫外頭

大部分的鄰居都很有自知之明
知道這裡是人家的家門口
所以就算停了等到我們回到家
也會很不好意思的說一句:拍勢
而我們也會很客氣的說一聲:沒關係
畢竟我們那邊不太好停車
竟然我們不在家讓別人行個方便也是沒差的
雖然偶爾會碰到沒留電話找不到人的情況

就在昨天晚上要回家的時候
又有人把箱型車停在我家門口
大部分的這個時間附近鄰居都不太會停
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們大概這個時間都會回到家

那這台箱型車我們看到的時候
他是有輛車尾燈的狀態
我跟我老公就以為車上有人
於是老公就按了他一聲喇叭
可是都沒看到車子有移動的狀態
於是老公又連叭了兩聲
後來我就跟老公說先別按喇叭了
我覺得很吵

於是我就先下車
通常我家門口若是有人停車
老公都會叫我先下車回家開門
昨天當然也不例外
於是我先下了車回家開門外
也順便看看箱型車上是否有人
結果竟然沒人

後來我回到家
就聽到有一個人很不客氣的在說話的聲音
我聽了一下內容
我就覺得是在跟我老公說話
於是我就出去看看是什麼狀況

那個人年約四五十歲
一下來牽車
就口氣很差的批頭問我老公: 為什麼這裡不能停(因為我老公在叭他的車)(以下全成台語對話)
老公說: 這是我家阿
惡鄰居: 這劃白線是公有地又不是你家的地
老公說: 我沒說這是我家的阿
惡鄰居: 你車有要停到車庫去嗎
老公說: 沒有阿 我們都停外面
惡鄰居: 如果你停到車庫去我們就可以停外面阿
老公說: 我們的車很長就算我停到車庫去你也是沒辦法停

解釋:
其實我們是可以停到車庫去的
剛剛前面就有提到我們家若是有客人來訪
我們都會先把車停放到車庫去
但是我們家的車庫也的確不是很大
每次都要倒車倒得很裡面才有辨法讓客人停車
如果他們今天是暫停或是跟我們借一下地方
口氣不要那麼差
我們都可以商量的
可是他一下來牽車口氣就一副要找你吵架
所以我老公才會故意回他說:
我們的車很長就算我停到車庫去你也是沒辦法停

然後惡鄰居就一路碎碎念的把車開走
我就站在我家車門口看著他把車開走
接著便對我老公說: 是怎樣 把車停在人家家門口還這麼不客氣嗎
別人停在我們家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怎麼碰到這樣的人
老公就說: 不要理他
可是我就開始有點很不爽
看到惡鄰居在罵我老公一股氣就是消不下來
(我老公只有我可以罵啦....)(嘻....)

然後
我老公才剛停好車
我們人都還沒進去家門口
惡鄰居把車停好就又出現

惡鄰居: 年輕人 我只是告訴你這個地方是大家的不是你家的
大家和氣生財啦
而且我跟你說啦
你家這個牆是違建啦
不合法啦

我的OS:操....這樣也可以牽扯到我家的牆 我就看你還要說什麼
惡鄰居:我在樓上吃個飯就聽到你在那邊叭叭叭 就很不爽
老公說:你若是有留電話我也不會一直叭你
惡鄰居:我已經碰到你三次這樣 (意思就是在叭他的車)
惡鄰居:而且我只是住在這邊的在三樓而已
老公說:那請你留一下電話 我之前就是碰到沒留電話找不到人的情況
而且我們又不知道你住哪
惡鄰居:大家要互相啦 我只是想告訴你這是大家的不是你家的
和氣生財啦
老公說:我沒說這是我家的 (老公故意強調)

然後我終於因為看不下去也聽不下去就開口了

我:你又沒留電話 我們叭你是要提醒你我們回到家了
麻煩來把車開走 而且我們又不知道你住哪裡

解釋:
這時候我就很氣
因為我的台語很差...
有實在很難插得上話
用國語跟人家理論又很難吵得贏說台語的
再加上惡鄰居的音量又很大
讓我越講就越激動
也很恨自己怎麼台語那麼爛

後來
惡鄰居的老婆也跑下來
一下來就像那種很會碎碎念的老人家
就說: 我們只是回來看個孫子吃個飯而已....怎樣怎樣的

然後那個惡鄰居就跟他老婆表示一副別說的樣子
就跟我們搖搖手(一副沒事沒事了的樣子)
把他老婆帶回家

我老公也跟我說別理他們
有理講不清
就把我帶回家了
在進家門的這一小小段路上
我還聽得到他老婆在碎碎念
又看到一堆鄰居跑出來探頭看
就更覺得心情很不爽


其實我很討厭住在這裡
因為附近全都是一些愛看熱鬧不懂門道的人
又大部分都是老人
講道理也是聽不懂的那種
就覺得很討厭

從在裝潢的時候就碰到更惡劣的鄰居過
為了不讓我們的冷氣機的壓縮機裝在小巷子
就趁我們在開冷氣的時候
把滴水管倒插在冷氣機裡
害我們在吹冷氣吹到一半的時候
家裡開始滴水

逼得我們不得不妥協
把冷氣機的壓縮機放到車庫去
導致客廳的冷氣有裝跟沒裝一樣
當初師傅就有警告過我們
如果把壓縮機移到車庫去
會發生冷氣不冷的情況
果不其然
目前我家客廳的冷氣就等於是沒有的感覺
所以現在我們都移到房間開冷氣看電視


然後
昨天又發生這種事
讓我更不爽的跟老公說
總有一天我要搬離這裡
討厭死了...


說到題外話去了
回到昨天的事
我到現在都很艮艮於懷
艮艮於懷到我在洗澡的時候一直在自言自語
還唸給丹尼聽
還打電話給我媽跟她說
又一直跟我老公說

因為
我不喜歡被人家誤會
看到一堆鄰居出來探頭探腦的看我們
那些老人八成又以為我們很惡質吧

最氣的是惡鄰居的老婆
竟然一副很委屈的說什麼他們只是回來看孫吃飯而已(意思是不給他們行方便)
搞得好像是我們很不對
真的是很氣

他說他只是在三樓而已
我用我五隻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我認識的鄰居
我很想問他:先生請問我認識你們嗎 誰知道你家住哪裡阿
既然知道停在人家家門口 也知道感覺上有車庫
還不留電話 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就算我們今天停在車庫
人家回來了你不也是要來移車嗎
不留電話 當然要按喇叭ㄚ
不然你神通阿 知道我們什麼時候回來嗎

真的是氣死人了
從來沒碰到這樣的鄰居
沒錯
那是公有地那有如何
可是是在我家的門口ㄟ
你停在那邊
我們就算有車庫也停不進去

為什麼其他人停在我家
知道我們回到家要來移車的時候
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只有你 還理直氣壯的在講道理
真的是氣死人不償命

*-。-。-。-。-。-。-。--。-。-。-。-*

上個週末我們家提前慶祝父親節
到了台朔王品吃飯
吃完飯後
又叫老公帶我去逛baby的用品和買衣服
在那之前有看過書
因為現在算是懷孕末期了
書上說要這時候的媽咪
多多休息 不要太操勞避免早產的現象發生

可是呢
我就在心理OS: 還好吧
一直以來
因為我都算是小肚子的媽咪
所以有時候我甚至沒懷孕的感覺
連走路都還是沒懷孕前的速度
一點都不覺得很沉重

但是
懷孕到七個月後
肚子忽然像吹氣球般的快速成長
可是我還不覺得怎樣
就逛街逛了一下午
結果慘痛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我的肚子超痛
痛到我回到家連動都不能動

我就很怕丹尼有問題
我ㄧ直告訴他
對不起 我下次在也不敢這樣逛街了
一直到昨天肚子痛的情況都沒改善
所以就去了一趟婦產科檢查
好佳在沒什麼太大的情況
多休息就好了

醫生也順便看了一下丹尼的狀態
目前28W6D有1417g 囉
六天中就長大了169g
果然baby到了後期成長速度非常驚人
醫生還說
這小傢伙的胎動力很強
這是當然阿
因為我從感覺到胎動起
他幾乎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動
媽媽我都很好奇他在裡面幹什麼


*-。-。-。-。-。-。-。--。-。-。-。-*

昨天晚上
我又夢到小丹尼了
不知道算不算是胎夢
跟在懷孕前夢到的小丹尼很像
只是差別在
一個是幼稚園的小丹尼
另一個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丹尼

而且夢到的這兩次
夢中的小丹尼我都看得非常清楚
但是也不知道真正小丹尼
是不像夢裡的那樣
我跟老公說我夢裡的小丹尼好可愛
他就回我說: 也不看看是誰的種 當然會可愛阿 ( = =ㄜ 難道我沒有參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