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不想紀錄的
但是我怕將來有一天我會忘了
所以我想把他給記下來
將來可以讓我知道在懷孕時候的一些點點滴滴


洗好澡後
她抱著一堆衣服進了房間
其實在後陽台收了今天早上才曬過的衣服
她就在想
會什麼他老是不會主動的把衣服先收起來
總是要這樣一直曬
曬到老婆提醒 催促
或是等待下一批衣服洗好的時候才要把這些衣服給收起來
一點都不會自動自發
還沒懷孕就算了
現在都挺了個大肚子還不會體貼一點
雖然早就知道他本來就不是個細心和體貼的人

其實她很了解
自己的老公不是不願意做
只是懶得做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包括掃地 拖地 一些家事
都要她提醒他才會做

想到這一切的一切
她越想越火大
越想越覺得他就是不能體貼一點嗎
就不能先主動做嗎
為什麼總是要等到她提醒
才要動手做

於是
當她抱了一堆衣服到了房間
看到了他
正坐在床上悠哉的看著書和電視的時候
那股怒氣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當把衣服丟在床上的時候
她說: 我越想越氣
他說: 為什麼? 怎麼了?
她說: 我真的對你很生氣 你讓我打你一巴掌
他說: ......
她說: 我若是不打你我很難平復我的心情

於是他就走向前
一副你可以出手的樣子
她也不留情的狠狠裹了他一巴掌
頓時
空氣瞬間凝結
只留因為那一巴掌而彷彿還迴盪在空氣中的清脆巴掌聲
兩個人都無語
各自把自己的衣服收拾到衣櫃

等到她把衣服都收拾好
就開始吹起頭髮
他看她在吹著頭髮
就把吹風機給搶了過去
自盡的幫她吹起頭髮
但是
她又把吹風機給搶了回去
接著便說: 我自己吹
他說: 我吹

她懶得跟他搶
她覺得他每次都是這樣
總在她生氣後才會想做一些體貼的事情彌補
等把她的頭髮吹乾後
他又主動的拿起乳液
開始幫他按摩她會腫脹的小腿
可是她不理他
看著她的電視
但是因為他這樣
她開始心軟了
也不氣了


晚上
到了該就寢的時間
他依然拿起故事書
開始替小丹尼念故事書
也因為心軟了 不氣了
所以她就摸著他的頭
看著他與小丹尼的互動

念完故事書後
關了燈
她想
她知道老公是懶了一些
但是她明明知道
只要她說一聲老公就會去做
只是他總是沒有想到要先做
她也明明知道老公這樣的個性
卻老是因為這樣而跟他生氣

但是她希望
他能夠很多事都可以自動自發
而不需要她來體醒或催促
也許她不該那麼衝動
動手打了他

最近到底是怎麼了
為什麼有好多事情自己都不能夠忍耐
像個神經病一樣時好時壞
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壞
怎麼會忍耐不住到動手打他
想到這
她摸了他
暗自在心理跟他說: 對不起
到現在那一聲巴掌聲似乎還在耳裡迴盪不去
還是那麼的鮮明

想到那一刻那一幕
忽然難過的留下淚來
想到他對她的好
想到她對他的壞
在摸著他被她打的臉頰的同時
她真的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像神經病

他似乎發現她不對勁
本來緊閉的雙眼
忽然張開
轉過頭來問她:妳怎麼了

但是她怕被他看見她在哭
所以就馬上轉身背對他
可是
他似乎知道她為了什麼在哭泣
也不問
就說: 傻瓜 妳不要哭了 我並沒有怪妳

她知道
他知道她為什麼在哭
聽到他講一句我並沒有怪妳
反而讓她更內疚
更止不住淚水

他起身抱著她
告訴他說: 妳不要哭了
她多麼想告訴他: 對不起
她多麼想告訴他: 最近她總是像個神經病亂發脾氣
她多麼想告訴他: 你不要在安慰我了那樣只會讓我哭的更兇
她多麼想告訴他: 那一聲巴掌聲一直在耳邊揮之不去

就這樣
他安慰她
直到雙方都入睡
隔天
兩個人心中都似乎有著默契
對這件事情也都沒有再提

但是
她對這件事情仍然沒辦法忘記
直到現在想起
眼框裡都還會忍不住泛著淚光

她告訴小丹尼
爸爸對她真的很好
她要小丹尼知道
媽媽真的很愛爸爸


2007.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