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婚後第22天
我終於在第21天的時候第一次下廚
吃的人然除了我還有布丁拔(真是有種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感覺)

其實結婚之後
我覺得自己在心境上有某種程度的改變
就是很想為自己的老公洗手作羹湯的感覺
希望自己可以很會主菜 滿足老公的胃
讓自己成為很會料理食物的達人

於是我就開始狂買很多昨菜的書籍
其中我很推薦下面這位師父所出的料理書
沒錯 他就是鄭衍基師傅


我覺得這本偷甲步的書很不錯 (可是 人家不是真的要偷甲步才買的喔)
對初學者來說 (沒煮過菜的人) 受益很多
裡面教的是一些煮菜的技巧
例如牛肉怎麼煮會更軟 青菜怎麼炒才不會變黑 鮮蚵怎麼洗才不會黏黏稠稠
對我這個完全不會煮的人來說
真的是受益無窮

昨天晚上
我嘗試煮了三道菜
第一道是他愛吃的『蔥爆牛肉』
第二道也是他愛吃的炒『空心菜』
第三道則是我媽的家常菜『大蔥炒磨菇』
說真的 這對我來說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記得要煮菜之前 我很緊張
感覺像是要考試ㄧ般緊張 因為我怕煮不好又希望得到老公的讚賞

但是 煮菜麻 不難不難 我可以的
因此假裝很會的上了戰場
第一次煮果然是像戰場一樣亂七八糟
因為我要ㄧ邊看食譜煮又要ㄧ邊準備所以真是搞得我手忙腳亂
但是呢 當這三道菜煮出來的時候
我只覺得香~~~ (我想應該會好吃吧)
至少色 香 味 我拿到香這個分數吧
雖然不知道吃起來好不好吃
布丁拔在幫忙端菜的時候 也直喊香
但是也說了ㄧ句 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


等到菜端上桌 飯也盛上桌的時候
我笑了一下 也深深的吸了口氣
對著他說 『吃吧』
不但如此還心虛的對著他說『不好吃不要怪我唷』

就在他吃下的第一口
我用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聆聽
彷彿他ㄧ句話就可以判我生死ㄧ般 很緊張的聽
接著下ㄧ句他就說
『好吃………不過有點鹹』

好啦
第一次煮有點小失敗 就是『空心菜』和『大蔥炒磨菇』這兩道菜實在有點鹹
不過在『蔥爆牛肉』這一道老公對我就讚喻有佳
直說第一次煮就有這樣的成績很不錯了

而且
他真的很捧場的說了ㄧ句『我要把今天的菜都吃光光』
說實在的我聽了好感動呢


我老公他很喜歡老婆能為他洗手羹湯
所以為了滿足他這樣的期待我就煮他想要的期待 (雖然不是很完美啦)
你老婆我還不是很厲害
不過我會多多努力的 以後我的菜單會有更多選項讓你選擇

不過 真的!
因為有他這樣的鼓勵
讓我有繼續努力的原動力
讓我來繼續為你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