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 我就很希望能夠用公證結婚的方式完成我人生的大事
我並不ㄧ定要這樣辦喜宴 才覺得這叫做結婚
因為我之前常常去參加人家的婚禮
大多數去參加的人 除非跟新人有認識有交往才會真心的不是來吃吃喝喝的給予祝福
我比較喜歡歐美那種對婚姻的舉行方式
是溫馨的 是重視的 是給人結婚婚姻是神聖的
(不知道真實是不是這樣 也許是電影片的誤導吧)


總之 我和布丁拔ㄧ開始就不打算花太多錢在我們結婚的任何事物上面
就像我爸說的 這些都只是我們婚姻的包裝紙
真正的婚姻是這包裝紙拆掉以後的生活
所以 我定完婚了卻也覺得我結婚了
我很不想再來一次結婚的日子 反而想就這麼開始經營我和布丁拔的婚姻生活
那些反鎖的事情 就速速的結速吧

在訂婚之前 很多人都會問我ㄧ句緊張嗎??
說真的 我真的不緊張
但是當天我就真的有點緊張了起來啦

早上還不到九點半 男方ㄧ家比預定的時間早到
害女方ㄧ家措所不急 畫妝的還沒畫好 該準備的茶水湯圓也還沒弄好
ㄧ切來的很快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其實我們雙方都不是很注重禮俗的家庭
所以一些很繁複的習俗並不會在我們兩家中出現
但是該有的簡單禮俗還是要準備啦

我媽比我這個新娘還緊張
忙著打掃家裡 全家打掃除 掃到我訂婚的前一晚還在掃
掃到都沒睡 厲害吧
重點是掃到連該給新郎的六禮都沒放進去
東缺一樣西缺一樣的 ( = =ㄟ 有點給他離譜喔)



不過男方倒是把東西都準備的很齊全



其實文定是雙方家長第三次見面
小小的客廳 在男方到達的時候就開始顯得擁擠
之後連東森的攝影大哥都來了之後
更是覺得擠得不得了



而我咧 就在我家的日本房裡準備出去奉茶水
那種感覺還挺怪的
但是習俗嘛 總是必須來那麼一次



最後總是免不了要奉茶給新郎倌
哈哈 感覺蠻奇妙的說



因為新郎倌的的媽媽 也就是新娘的婆婆很早就往生了
所以就由新郎倌的爺爺幫我帶上ㄧ個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象徵喜氣的東西



爺爺已經高齡八十幾歲了
真的是家有ㄧ老 如有ㄧ寶
希望我們能像他們ㄧ樣 白頭到老



這是和擔任媒婆的阿姨還有姑姑一起合影
這兩位可都是讓我很敬佩的人物呢
新郎的阿姨現在也在任職老師的工作



儀式進行到一半
就開始換新郎倌替新娘帶首飾
不過呢 這位新郎倌有些笨拙
尤其在帶手環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怎麼關起來
所以開了老半天 那ㄧ刻時間都凍結
大家都在等他 他自己也不知不覺越來越緊張
越開越慢.......越開越慢

戴項鍊的時候還挺順手的



帶手鍊的時候 怎麼樣就是關不起來
時間ㄧ分一秒的過去



我姑姑在一旁都快看不下去了 決定還是趕快跳出來幫他
連一旁的新祕tina也都想幫他 (哈哈)



笨手笨腳的新郎倌經過大家的指點終於幫新娘把首飾都帶好了
我們總算可以交換戒指了
乖....你慢慢來嘿(哈哈)


ㄚ..
倒退嚕一下
忘了報導 新郎也是要戴的金項鍊
就由未來的丈母娘幫你戴上去
不過我發現 新郎倌的黑眼圈實在有夠重的
我想應該也是緊張的睡不好吧



最後
我們分別和兩家都一起合照一張
算是替這場儀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也謝謝這一切幕後的拍攝者公主拔拔
那ㄧ天ㄧ大早就趕來幫我們拍照
真是辛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